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楼住户拒交电梯费败诉 自认不使用就不必付费

京华时报  作者:裴晓兰  2013-01-20 09:08

[摘要] 一楼住户拒交电梯费败诉 自认为不使用就不必付费

住在一楼的徐女士不使用电梯,所以拒绝缴纳电梯费,结果被物业公司告上法庭。近日,丰台法院的一审判决徐女士败诉。

物业公司诉称,与徐女士约定其应于每年的10月31日前按每月每建筑平方米1.78元的标准交物业费,其中包含电梯费0.80元。此后,徐女士欠付电梯费共计6800余元,滞纳金500元。物业公司起诉要求徐女士交纳。

徐女士辩称,《前期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属于不合理的合同,她当初不签就拿不到钥匙。她所在的楼房没有地下室,电梯对一层业主来说不具备使用条件,她认为自己无需交纳不合理的电梯费。

法院认为,电梯属于公共设施,设立的目的在于服务全体的业主,其费用理应由全体业主共同负担,且原、被告双方已经就电梯费的负担在前期物业管理委托合同中进行了约定。徐女士的答辩意见缺乏依据,法院不予采信。法院一审判决她给付物业公司电梯费6800余元,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徐女士不用支付滞纳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