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型房屋:农民住得起的房子(图)

京郊日报  2013-01-18 12:30

[摘要] 由于建材、建筑工业水平原因,我国乡镇居民目前还以居住砖瓦结构的传统房屋为主,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新型房屋还没有普及。传统房屋的结构简单、工艺落后、使用性能不佳,表现在北京地区,主要是冬季保温和夏季隔热的效果不佳,防风抗震能力较弱,房屋老化速度快等方面。

由于建材、建筑工业水平原因,我国乡镇居民目前还以居住砖瓦结构的传统房屋为主,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新型房屋还没有普及。传统房屋的结构简单、工艺落后、使用性能不佳,表现在北京地区,主要是冬季保温和夏季隔热的效果不佳,防风抗震能力较弱,房屋老化速度快等方面。此外,传统房屋由于大量使用砖瓦,在建造过程中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水,产生了噪音和粉尘污染,同时施工周期长,二次改造困难,房屋材料不可回收;因此,传统手工湿作业房屋在发达国家已经逐步成为历史,完全被新型房屋所代替。

新型房屋

北新四川成都青白江花园村(小区网论坛)示范项目

所谓新型房屋,是指用工业化、标准化的生产方法,在生产线上进行墙体预制并到现场进行拼装的新型房屋。与传统砖瓦结构房屋相比较,通过工业化方法生产的新型房屋,在生产和安装过程中能够做到节能、节水、节材、节地和环保无污染;新型房屋使用了新型材料和新型结构后,在使用过程中能够实现保温、隔热、防火、防风、抗震、低噪音、通风防潮、经久耐用的。

新型房屋无论在美观度和性能上均可体现出各种风格,尤其是各种住宅建筑风格,同时由于结构科学、工业化生产,造价与传统房屋持平,是我国现代农村居民住得起的房子。

流水线生产

用造汽车的“技术”造房子

作为五百强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企业,北新集成房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新集成房屋”)自成立之初,便承载了为绝大多数人提供安全节能、环境优越的居住条件的社会责任。提供高技术含量、节能保温的新型房屋,又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的消费水平,是北新集成房屋在长期经营中的双重发展目标。目前,针对北京郊区的普遍需求情况,北新集成房屋所提供的新型房屋产品,造价在1200元/左右;在保证了优越性能的同时,让绝大部分普通农村居民消费得起。

北新集成房屋的新型房屋技术体系是一个以结构技术为主,兼顾建筑、内外装饰、保温隔音、水暖电配套等其它方面的完整住宅体系。由于采用了新型材料(保温材料、防水层、防火结构、防腐装饰墙板等)和新型结构(轻钢镀锌结构),北新集成房屋的新型房屋目前能够实现65%至90%节能设计、满足9度抗震、抵御12级台风、承雪1.5米、耐火极限3h、隔声降噪和结构寿命90年等。

新型房屋是现代科技的产物。如上所述,房屋的主要部分(墙体结构、屋面结构)是根据所需尺寸在生产线上进行预加工。这种工业化生产方式的,一方面体现在用机械化制造代替人工后实现了工期缩短(新型房屋目前的平均工期为一个月),另一方面体现在使用现代科技方法代替手推肩扛后,实现了房屋产品的高精密度和高安全性。此外,新型房屋由于节省了绝大部分现场施工的环节,能够实现节能65%至90%、节水90%、节地(增加套内面积)10%、节材(房屋材料100%可回收),以及建造过程中没有噪音、粉尘等环境污染。

北新集成房屋针对所销售的房屋,制定了完善的售后服务跟踪机制。无论是总部还是加盟商,都会对已售出的房屋作定期的回访。当客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改造、翻建、二次装修等需求时,就可以由北新集成房屋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当地加盟商及时服务,加盟商在此充当“物业公司”的角色。在产品、价格、服务三大方面执行北新集成房屋的统一标准,为新型房屋提供终身“型管家式”服务。

农村城镇化

离不开新型房屋

新型城镇化是国家战略,农村城镇化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城镇化是传统农村向现代城市文明的转变,是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传统农村向现代城市文明过渡的过程中,现代居住文明的全面普及至关重要。这一方面来自于农民自身居住理念的逐步转变;另一方面也来自政府部门与北新集成房屋这种企业的共同推动。北新自上世纪90年代推广新型房屋以来,目前已经在北京、成都、海南、江苏和黑龙江建设了新型房屋产业基地,并于近年来积极投入到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完成了国内1400多户的建设。是四川成都青白江花园村示范项目,被评为成都市新农村示范项目。

新型城镇化的主题是可持续性。为了让这样好的新型房屋在惠及大众的同时,帮助地方建筑、建材类企业提高生产率,使其在住宅产业化大潮下仍然能够有所作为,找到未来发展的新空间;北新集成房屋不断与各地的建筑、钢结构和建材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使其成为旗下的加盟商,负责当地的新型房屋业务对接、现场安装和售后服务。这样,使得这一部分企业在住宅产业化的产业分工中,依靠自己在房屋建筑领域的丰富经验,并掌握了新型房屋的技术、特点和工艺之后,在产业化时代重新寻找到企业生存转型和增长机会。

针对各区域的建材供应商,北新集成房屋还选择一部分企业作为自己的研发加工生产伙伴,不断开发适用于新型房屋的新材料、新工艺,从而在扶持建材供应商更加良性发展的同时,不断为我国新型房屋事业添砖加瓦。

新型房屋不仅能够满足1至3层的住宅、别墅和会所等建筑的要求,也能满足4至12层公共建筑的要求。在成本与传统建筑持平的前提下,新型房屋具备了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环保的建造,以及保温、隔热、防火、防风、抗震、低噪音、通风防潮的性能,符合了消费者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的要求,以及国家节能减排、低碳环保、住宅产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的多重需求,是未来房屋建筑的主要趋势。

新型房屋在大面积改善乡镇居民居住条件、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的同时,也将依靠其强大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带动大量区域企业的发展,使得住宅化价值得以化体现。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新型房屋将不断替代传统结构房屋,在让农民住上节能、保温的舒适房屋的同时,实现现代居住文明在乡镇中的普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