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联手连锁企业 力推捆绑型商业地产开发模式

东方早报  2013-01-15 14:50

[摘要] 本次战略合作的启动,标志着绿地集团从单一型开发商向商业地产全程营运商逐步转变,着手建立开发、运营一体化的商业地产全产业链,在全国打造“全服务链城市综合体”。

东方早报2011年6月27日报道 绿地集团与沃尔玛、上影集团、国美电器、上海歌城、美格菲健身等国内外商企宣布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携手践行紧密型、捆绑型等崭新合作模式,就绿地集团在各地开发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引入一流商业资源,进一步完善绿地商业地产全产业链,提升商业运营价值和水平,从而在当前宏观调控背景下,为绿地集团调结构、促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在此次绿地集团商业品牌合作签约仪式上,绿地集团与全球连锁零售巨擘沃尔玛签署紧密型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就绿地在19个城市开发的3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打造大型购物超市。

绿地集团昨日还与上影集团签署捆绑型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入驻上海、济南、成都、长沙等城市开发的1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合作面积达到44800平方米。国美电器、上海歌城、美格菲健身等商家同时与绿地集团签署捆绑型战略合作协议,分别入驻绿地在上海、无锡、南通、南昌、济南等城市开发的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合作面积达到62800平方米。

所谓捆绑型商业地产开发模式,指的是商业地产开发商选择同质性较强、可复制性较高的一批商业项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商业地产类项目的开发初期,使这批合作商家提前介入项目的整体设计,提供标准化设计图纸;项目拿地之后,即与一揽子品牌商家集体签约,进行订单式合作。对捆绑型合作品牌商家,开发企业承诺给予程度的支持与协作,从而节约合约谈判的成本和时间,并最终通过全程技术对接和协作做到“竣工即开业”。

本次战略合作的启动,标志着绿地集团从单一型开发商向商业地产全程营运商逐步转变,着手建立开发、运营一体化的商业地产全产业链,在打造“全服务链城市综合体”。

绿地集团将牵头自主选择基础好、发展的商家发展捆绑式战略合作,向“订单式商业地产”的开发模式过渡,从而大幅提升绿地商业品牌内涵,使绿地商业资源的优化整合与模板式复制成为可能,为绿地集团商业运行的管理水平及房地产主业综合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据绿地发布的新闻稿,经过19年的发展,绿地集团已成为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和中国百强企业,目前开发项目遍及23个省47座城市,化布局基本完善,是超高层建筑等大型现代服务业项目开发等方面领先。

近年来,绿地集团响应和上海市“调结构、转方式”的要求,大力发展有条件和有的现代服务业,目前自有商业地产面积已超过300万平方米,在建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在此过程中,绿地集团积极寻求与国际国内企业的战略合作,借力发展,合作共赢。

沃尔玛集团、上影集团等商企是绿地集团继与泰国正大集团、锦江国际集团、美国万豪酒店集团、百联集团等国内外企业集团合作后,在商业领域的又一批重要合作伙伴。(查看更多“绿地”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