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税会不会误伤国计民生 政策实施需慎重

京华时报   2013-01-15 07:06

[摘要] 汪康表示“房产税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要让房产税不误伤国计民生,这就需要将实施房产税的作用限定在抑制住房的投机性炒作需求上。

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汪康1月12日表示,税务总局正在研究制定房产税扩大试点的范围,但是目前要提出一个完善的方案还有难度。房产税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因此,扩大试点还要经过更大范围的讨论。

财政部有关曾放风说,国家有关部委已经表示将积极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今年很有希望看到试点范围扩大。许多人士在分析今年房价走势时都把房产税试点扩大作为调控的一项重要措施。而汪康此番言外之意的“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将可能扰乱市场对房价趋稳的预期,甚至被解读为房地产调控放松的信号。

汪康表示“房产税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言外之意出台要慎重。笔者认为,要让房产税不误伤国计民生,这就需要将实施房产税的作用限定在抑制住房的投机性炒作需求上,比如:首套住房和改善性的第二套住房不征收房产税,从第三套以上住房开始征收房产税等。这就使得房产税的征收对象是三套以上住房的客,不售的开发商,腐败所得的房叔、房妹、房婶们。

只要征收房产税的目标目的明确,就不会伤及国计民生。反过来,不实施房产税,不加大保有环节的住房成本,事实上起到了助长和佑护客的客观目的,起到了庇护房叔、房妹、房婶们的客观效果,起到了纵容开发商不售的作用,最终使得房价一轮又一轮的上涨,这才真正伤及到了国计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