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出了岔 百万首付款“冻”在银行

生活报  2013-01-11 10:33

[摘要] 最近,市民张先生通过中介购买一套二手房,谁知买房手续已完成过半,房主突然提出半年后才能搬走。

最近,市民张先生通过中介购买一套二手房,谁知买房手续已完成过半,房主突然提出半年后才能搬走。双方为此僵持不下,事情拖延数周,张先生甚至打算放弃交易。可近百万元的首付款已交给银行,房主不同意,张先生就取不出这笔钱。

房子才买“一半”出了岔

去年9月,市民张先生在沙河口区和平广场相中了一套二手房,总房款在140万以上。“房主是位女士,我们在中介签了房地产买卖合同。”张先生说,按照合同约定,他缴纳了5万元定金和65.4万元首付款。

合同签订后,张先生临时去外地出差,11月初,张先生回到大连办理贷款时,因之前有过房屋交易记录,无法进行商业贷款。“我通过中介和房主协商,更改为公积金贷款。”张先生说,对方也同意了这个要求,为此,张先生特地追加了首付款,总金额达到近百万元钱。之后不久,中介将房子进行报税,眼看就要完成交易,却突然出现问题。

双方僵持多日房主不露面

“房主突然要求我履行之前的合同,必须按照商业贷款买房。”张先生说,房子买了“一半”,突然出了岔子。

“据我们了解,双方因为腾房时间出现矛盾。”近日,记者采访中介时,一位负责人说,按照合同约定房主原本应与交易完成后3日搬离,但房主突然提出搬离时间要延长到明年五一左右,这个要求被张先生拒绝了。记者昨日试图联系房主,但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双方因此僵持很长时间,其间房主又声称受到张先生的短信威胁,并从此拒绝与张先生见面,甚至中介也多日无法见到这位房主。

近百万首付款冻结在银行

“这位房主明显是在故意刁难。”张先生说,之前的手续都已进行大半,虽然更改为公积金贷款,但他已支付足够的首付款,完成交易对房主没有任何损失,可对方就是不同意继续交易。一个多月来,张先生为此事跑了很多次,一直希望通过协商解决问题,但始终没能如愿。“现在的问题是,我有近百万元首付款在银行进行,当时是双方签署的协议。”张先生说,如今交易进行不下去,百万首付款放在银行里不但没有任何,他个人也无法取出。

“我现在打算终止交易。”张先生说,但对方迟迟不与他接触,导致自己的钱只能冻结在银行里。张先生为此也承受了不小的经济压力。

律师:或承担不利法律后果

对此,辽宁仕鹏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刘甲明认为,在卖方、买方和中介公司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后,各方可协商变更先前约定的贷款模式条款。在无法定或约定解除情形下,各方应遵守合同坚守原则,即应按协议约定及时、全面继续履行合同。否则,若一方不履行后续义务或擅自中止协议,或卖方不按约腾退房屋,则可能承担对其不利的法律后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