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房屋交易指导价 抑制房租过快上涨

房天下  2013-01-06 17:01

[摘要] 北京房屋交易指导价的执行将会抑制房租过快上涨。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应急调控协调小组公布,北京市首次将房租纳入物价调控重点,将通过制定区域房租指导价、多渠道增加租赁房源供应、降低中介收费等方式,抑制房租过快上涨。北京房屋交易指导价对市民的生活是有帮助的。

中国经济网2011年5月21日报道北京房屋交易指导价的执行将会抑制房租过快上涨。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应急调控协调小组公布,北京市首次将房租纳入物价调控重点,将通过制定区域房租指导价、多渠道增加租赁房源供应、降低中介收费等方式,抑制房租过快上涨。北京房屋交易指导价对市民的生活是有帮助的。

据悉,北京市将按照实际监测数据,公布区域房屋租赁价格参考标准,通过信息引导抑制房屋租金不合理上涨。同时将加大公租房、廉租房建设力度,通过增加供给稳定房屋租赁价格;加快研究房屋租金调控办法,利用税费等政策,鼓励私房出租,盘活存量房源,增加租赁市场供应;大力整顿房地产经纪行业市场秩序,积极研究降低现行房地产交易中介收费标准。

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应急调控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各区县政府和27个市级部门“分领任务”,出台25项措施稳定物价。市政府提出,要确保北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确保广大市民生活和社会稳定。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物价调控一是食品、二是房租。此前北京在价格调(小区网论坛)控方面,主要是针对粮油蛋米面等生活用品,另外今年首次将房租纳入了重点范畴,并进行任务分解。

本报讯 今年物价调控重点首次将居住类纳入。针对房租上涨过快,北京将公布区域房屋租赁价格参考标准。同时,针对北京居民实际收入连续走低的现状,北京提出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完成年初预设的7%的目标。

提出要多渠道收储房源

北京今年的房租节节攀升,为此,北京提出多条措施来抑制房租价格过快上涨。如加大公租房、廉租房建设力度,通过新建、改建、配建、收储等多渠道筹集房源,通过增加供给稳定房屋租赁价格。降低中介收费标准,规范中介市场价格行为等。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文杰认为,抑制房屋价格过快上涨的措施,从今年春节后就已经提上日程,主要原因还是由于CPI的压力,房租是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

对于即将实施的政策,链家地产表示,此调控政策有利于房租平抑。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抑制房租价格过快上涨的数条措施,相关部门正抓紧研究制定。据了解,市住建委相关部门已经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多次调研和研讨。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也表示,这些措施具体操作中还有一些困难需要解决。“一方面,租赁市场目前还不够规范。另一方面,政府对于租赁市场的还缺乏有效性。比如租房的人很少有交税的。”

建议房租指导价半年发布一次

会议提出,北京将按照实际监测数据,公布区域房屋租赁价格参考标准,通过信息引导抑制房屋租金不合理上涨。

陈志说,公布区域房屋租赁价格参考标准具有较好的实际操作性。“政府主管部门可以做出全市数百个、甚至上千个样本点。然后通过中介机构,提供各个样本点区域的房屋租金市场价位,最后进行综合分析后,得出该区域的租价参考标准。”

他公布租价不应该是每月公布一次,应该半年或一年公布一次。

链家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区域指导价格的指引将对业主和承租人起到明确的指导作用,起到稳定租金的作用。但影响租金的因素很多,例如房龄、户型、装修、家具家电等,同一栋楼的租金可能会相差几百元,因此制定租赁指导价的难度很大,简单的平均租金可能并不能反映市场真实的状况。政府部门需要进行大量的调研,并制定出合理的标准,能够及时的掌握市场动态。

前4月物价上涨15

1-4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分别上涨4.8%、5.3%、5.5%和5.8%,累计上涨5.3%,比高0.2个百分点,在各省市中由低到高第15位,处于中间位置。

同时,北京25种蔬菜1-4月份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2.73元,同比基本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