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妹爆料人遭死亡威胁背后的忧思

华龙网  2013-01-06 09:57

[摘要] “岁末年初,郑州经适房丑闻又成热点。原郑州二七区房管局局长翟振峰儿子翟政宏,名下14套房产中,有9套位于被曝光的经适房小区。加上房妹原有11套,翟家在这个经适房小区竟达20套房。郑州经适房灰幕重重,可窥一斑。”而最新报道,“房妹”事件爆料人遭到了死亡威胁。

“岁末年初,郑州经适房丑闻又成热点。原郑州二七区房管局局长翟振峰儿子翟政宏,名下14套房产中,有9套位于被曝光的经适房小区。加上房妹原有11套,翟家在这个经适房小区竟达20套房。郑州经适房灰幕重重,可窥一斑。”而报道,“房妹”事件爆料人遭到了死亡威胁。

“苟利国家,不求富贵”。这是漫漫历史长河留给为政者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而郑州经适房的平静,却被“一个户口在上海市松江区的90后女孩,在郑州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拥有11套经适房房产”的网曝而打破。

衣食住行,是最基本的民生所需。经适房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这充分体现了经济适用房公益性的特征。可本应该严格审批、只针对中低收入者的经适房却成为了某些人谋取不法收入的介质。“房妹”的产生,无疑是被人憎恨的。因为这是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的产物。很多人劳苦一生,都是在为有一个温馨安定的生存住所而努力,当经适房随着国家保障民生政策遍地开花之时,这成了他们心中最期盼的圆梦对象。然而连这最基本的生存愿望,都要被人侵犯,一个不合户籍要求,不合经适房申请规定的女孩却“合法”地拥有这么多套经适房,怎么体现民生保障的公平性,怎么彰显社会监督的严谨性,又该如何让公众平息心中的怒火呢?

“房妹”、“房哥”绝不是个例,这只是牵出个别地区经适房黑幕的推手。在高度宣传反腐倡廉的今天,公众有理由相信,经适房必然会成为拓宽反腐之路的新领域(小区网论坛)。而随着申请审批透明度的不断提高,社会监督公示的不断加强,经适房的明天也将更加地公平与正义。(刘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