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跨市域公交“一卡通”拟逐步实现互联互通

北京日报  作者:涂露芳  2013-01-06 07:56

昨天,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这份意见明确,大城市要基本实现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全覆盖,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60%左右,跨市域公交一卡通将逐步实现互联互通。

  “十二五”期间,将免征城市公共交通企业新购置的公共汽(电)车的车辆购置税;依法减征或者免征公共交通车船的车船税;落实对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成品油价格补贴政策,确保补贴及时足额到位;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实施电价优惠。我国还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移动支付体系建设,全面推广普及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并逐步实现跨市域公共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

  综合考虑社会承受能力、企业运营成本和交通供求状况,各地城市要完善价格形成机制,根据服务质量、运输距离以及各种公共交通换乘方式等因素,建立多层次、差别化的价格体系,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指导意见还要求合理界定补贴补偿范围,对实行低票价、减免票、承担政府指令性任务等形成的政策性亏损,对企业在技术改造、节能减排、经营冷僻线路等方面的投入,地方财政给予适当补贴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