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胜 楼市最具价值

中国新闻网  2013-01-05 10:40

[摘要] 郎咸平说中国和美国的情况正好相反在美国股票的保值性要强于房产美国的股票年率能达到%%美国股票长期一定看涨。

郎咸平说中国和美国的情况正好相反在美国股票的保值性要强于房产美国的股票年率能达到%%美国股票长期一定看涨。

而在中国情况却正好相反中国房地产的保值性要强于股市在为现场者支招时郎咸平还讲了一个四合院的故事。

郎咸平说民国初年两可以买亩良田而两就可以买北京一个四合院但是年后的今天同样的一公斤等于万元人民币却只能买到北京四合院的半个厕所适合短期炒作长期的话房地产的空间要比好认为当前国内形势下有价值莫过于楼市尤其是住宅引起了不少者的共鸣。

房地产市场渐有回暖态势

导语市场不会长期暗淡也不会持久低迷在稳增长和控房价的矛盾中纠结的不只是购房者和开发商政府也着急

近来中国市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个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个不过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达个少数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涨幅也低于%通过近期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我们发现在调控不变的大背景下市场渐有回暖态势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对这种趋势的反应比较明显不过房价上涨幅度减弱力度大不如前

与统计数据相呼应的是政府重审了抑制投机需求和抑价保量的政策基调与调控预期对于防止房价反弹的明确要求也表明了对市场调控的坚决与谨慎那么在这样的阶段下市场回暖的苗头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预期呢?调控的作用将如何呢?国务院对个省(市)各项政策措施得到了较好落实调控成效不断显现投机性需求得到有效抑制的基本结论还是可以让人比较放心

市场不会长期暗淡也不会持久低迷在稳增长和控房价的矛盾中纠结的不只是购房者和开发商政府也着急房地产市场的下一步走势将是什么样呢?根据目前的情况分析可以分为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短期市场已经初步探明价量的短期底部中期市场将在政策顶和市场底的夹缝中曲折回暖长期成交量增长可期但价格走势难料

短期价量底部探明

年一季度开发仍惯性处于高位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至万平方米销售额同比下降%至亿元销售均价同比下降%至元根据政策和市场来分析年一季度的成交价量基本可以定为中短期底部。

政策方面看在调控最严厉的试验期和成交惨淡期各地政府实践中擦边球不断甚至放水频繁目的就是试探政府的底线结果是多数试探未遭及时纠偏在降准背景下政府还进一步明确了鼓励首置需求的态度。

需求方面看这一阶段的投机寥寥消费性需求明显处于观望状态而成交面积段主要集中在首置和首改户型主要城市平方米以下户型成交占比超过%刚需特征尤为明显这种几乎不含任何水分的数据极具说服力

供应方面看企业资金压力库存压力大销售采购不景气行业领头羊的利润不佳发展姿态不好……开发商全面悲观为了生存而以价换量意愿空前。

除了以上三点中国经济也在这一时期面临一系列复杂问题在综合的数据和论据下我们可以推断目前市场基本见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