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暖冬持续,1季度环境较好

中投证券   2013-01-05 10:33

[摘要] 楼市暖冬依旧。本周22个城市一手房成交面积较上周升14%,同比升93%,较11月周均水平高27%,较11年均值高127%,其中二线城市表现好于一线城市。

楼市暖冬依旧。本周22个城市一手房成交面积较上周升14%,同比升93%,较11月周均水平高27%,较11年均值高127%,其中二线城市表现好于一线城市。

北京、上海、杭州、重庆、南京、青岛、南昌、长沙、温州、包头成交量已超11年平均水平。22城市全年一手房成交面积同比增41%。

二手房市场亦呈暖市。6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升15%,同比升157%,较11年平均水平高84%。6城市全年二手房成交面积同比增10%。

房价上涨压力持续显现,一线城市尤为突出。(1)本周8城市一手房均价环比7个上涨,同比5个上涨。一线城市北、上、深等房价呈上涨趋势;二线城市房价近期多呈现出震荡持平态势,全年看仍较低点有所回升。(2)从我们跟踪的新推楼盘情况来看,一线城市京、沪、杭等新盘价格较前期小幅上涨,去化也多在6成以上;二线城市武汉、南京新盘价格较前期持平或小幅上涨,去化也较为理想。

供应维持高位,去化时间持续缩短。10城市可售面积环比下降0.1%;去化时间9.1个月,环比微降了6.7%,但较去年同期水平低32.8%。

暖冬持续,尤其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存。明年4月前为政策真空期,且信贷环境相对宽松,的外部环境好,加之楼市回暖持续,或为窗口期。但12年板块超额多,1季度可能出现强势震荡被适当减持转投其他周期板块。建议把握提速发展的泛海,适当关注招、保、城建、首开、万科、环球、荣盛、中南、世茂等公司及周转加速的滨江、金科、幸福、阳光城及市场转好的华业。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回升无力楼市需求不足或调控过度带来的风险以及公司经营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