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中国房价"涨声"中收尾 未来发展或受改革影响

中国新闻网   2013-01-05 08:05

[摘要] 中指研究院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715元人民币/平方米,环比11月上涨0.23%。这是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7个月环比上涨,但环比涨幅有所收窄。其中57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3个城市环比下跌。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庞无忌)在经历了11月的反季升温之后,2012年12月中国主要城市房价在“涨声”中收官。

中指研究院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715元人民币/平方米,环比11月上涨0.23%。这是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7个月环比上涨,但环比涨幅有所收窄。其中57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3个城市环比下跌。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市场预期变向、翘尾、部分地方政府变相放松调控等因素影响下,中国楼市在“暖冬”中走完2012,未来楼市发展或受改革进程影响。

从同比数据来看,中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1年12月相比微涨0.03%,结束了此前连续8个月的同比下跌。

胡景晖分析,2012年虽然官方频频喊话,坚持调控不放松,但始终未出台实质性的调控新政,楼市陷入“政策空档期”。

与此同时,包括济南、镇江、南京等多地官方调整公积金政策,通过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贷款额度、异地购房还贷等方式“松绑”调控政策。

胡景晖认为,虽整体而言,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仍保持平稳,但从月度数据来看,3月以后楼市或快或慢的持续升温使许多购房者的预期发生改变。许多保持观望的刚需及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纷纷入市。

中国楼市2012年在经历了年初两个月的楼市严冬之后开始回暖,在6-7月升至高点后,又陷入不温不火的僵局,“金九银十”相继落空。但随后的淡季11月却反季升温,并将高温延续到2012年年底。

对于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胡景晖表示,或将有很高的不确定性,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当年各项改革措施的推进程度。

他指出,在土地改革方面,农村土地是否能入市;收入分配改革方面,是否有具体方案出台;财税制度改革方面能否实现突破,是市场期待已久的房产税试点能否扩大,全面推广还需多久等问题,都将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能否真正回归理性和健康。

教授陈秀山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2012年12月的楼市升温与整体宏观经济现企稳信号有密切的联系。

但他认为,已强调2013年楼市调控从紧从严,而现有的包括限购、差别化信贷等调控政策在挤出和投机性需求方面确有明显效果,“未来即使不出台调控新政,房价亦不会大幅上涨”。

此外,官方将城镇化作为扩大内需的关键,列入2013年六大任务。陈秀山指出,从中长期看,城镇化的推进将有助于缓解中小城市发展不足的问题,对于遏制大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具有积极意义。

他解释说,一旦中小城市在就业、医疗、基建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吸引力,流动人口将不再仅向“北上广深”乃至省会城市集中。这也有利于缓解大城市的人口和就业压力,促使当地房地产市场走向更理性的区间。

陈秀山表示,目前中国民众仍然缺乏渠道,2013年股市的表现也将对楼市形成影响。

业内认为,2013年年初中国楼市保持成交量价微涨的几率较高。陈秀山说,“部分城市房价上涨,部分城市房价下跌将成为常态”。(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