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款调整无关调控松紧

京华时报   2013-01-05 07:32

[摘要] 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通知: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9.4平方米(不含)的缴存职工家庭。也就是说,如果现有住房人均面积超过29.4平方米的,购买二套房时将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通知: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9.4平方米(不含)的缴存职工家庭。也就是说,如果现有住房人均面积超过29.4平方米的,购买二套房时将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通知称,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北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调整“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以下简称贷款)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标准。由于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9.4平方米,因此今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9.4平方米(不含)的缴存职工家庭。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在2012年执行的标准为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高于且包含28.81平方米的,购房者申请公积金二套房贷将被拒贷。今年执行的标准有所变化,主要原因是全市人均住房面积增加。按照正常的三口之家计算,套住房面积低于88.2平方米的,再买房时可使用公积金贷款。这次是正常的调整,与楼市调控政策放松或者收紧无关。

□业内解析

此次调整是否为房地产新政

称,北京发布的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并非新政。2010年11月,住建部就已出通知: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仅限于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者,且贷款仅限于购买普通自住房。之后,北京、上海等地根据本地情况出台细则。

是否为房地产政策松动的迹象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此类政策就类似于CPI上涨之后,城市工资标准要随之上调一样,不应该受到太多的关注与解读。就政策本身而言,政策内容没有任何变化,只是执行层面上,二套住房的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对象的界定标准,是由上一年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来定的。所以,每年调整一次停贷标准是正常的政策执行流程,政策本身与松动或收紧无关。

幸福班车:爱你一生一世婚房大行动 1.26婚房直通车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 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新闻:

胡景晖:二套房停贷新标微涨 助推楼市改善型需求

北京二套房停贷标准增加 官方表示无关调控力度

北京贷款买房首付比例 公积金贷款实际超三成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人均住房超29.4平米拒贷二套房

陈国强:公积金贷款受众有限 新政象征意义大于实际功能

 
2013年楼市行情你怎么看?

背景:在过去的2012年,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楼市一开始就坠入寒冬,而后又逐渐转暖,到了年末,再现翘尾行情。走进2013年后,楼市将出现何种变局?元旦的火热行情是暖冬的余温还是新年好兆头?北京住房公积金二套房停贷新标微涨会否助 推改善性需求进驻楼市?走进2013年后,楼市将出现何种变局?相信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见解。 搜房网特对此展开调查,感谢参与!

1.2013年您有买房的计划吗?(单选,必答)
  有 
  没有 
2.与2012年相比,您认为2013年北京房价整体走 势将如何?(单选,必答)
  明显上升 
  平稳 
  明显下降 
3.您认为2013年北京楼市调控力度将?(单 选,必答)
  放松 
  持续现状 
  加大 
4.您认为新型城镇化思路的提出将会对楼市 造成什么影响?(单选,必答)
  楼市行情持续向好,价格看涨 
  楼市价格将回归合理水平 
  没影响 
 
5.前几年的推地情况相比,2012年土地市场的推 地力度整体不强。您认为2013年的土地市场整体情况如何?(单选,必答)
  成交火热 
  没有太大变化 
  成交平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