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元旦住房成交量同比涨116%

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邢飞田虎袁国礼胡笑红王硕  2013-01-04 09:27

[摘要] 3天小长假,北京接待外省市来京旅游者53万人次,比去年假期增长11.1%;旅游消费7.83亿元,比去年假期增长25.9%;人均旅游花费1477元,同比增长13.3%。

北京楼市在2013年迎来开门红。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元旦前两天,北京全市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23套,与去年元旦同期的成交量相比,大幅上涨了116%。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网签624套,同比上涨93.2%,二手住宅网签99套,同比上涨725%。

因网签数据有延迟,元旦期间的新增房源登记量比网签数量更能反映元旦期间的市场。来自我爱我家北京公司门店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新增房源登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近两倍,新增买房客户登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近一倍。供需两旺的市场局面,使得今年元旦假期期间,在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交易量也比去年元旦上涨了近三倍。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受节假日影响,元旦楼市成交量虽然比去年年末出现了大幅回落,但是与去年年初相比,今年可谓是开门红。胡景晖介绍,我爱我家公司在今年元旦期间,房源委托量、客户登记量、呼叫接听业务咨询和委托量,以及最终的成交量都有明显提高。由于春节在2月中旬才到来,他预计今年1月份的楼市成交量仍将维持高位。

今年1月份,北京楼市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或将比新房市场更抢眼。胡景晖表示,去年楼市交易量的回暖,使得各大开发商基本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年度销售计划,一方面,春节前再推新盘的动力不足,另一方面,在目前市场前景看好的情况下,开发商促销的可能性不大,这将导致部分购房需求流向二手市场。

此外,胡景晖称,目前的购房需求以今年开春着急结婚的婚房需求和着急改善的置业升级需求为主,这两类需求在年前的持续释放,也将保证二手市场的交易量持续火热。

■重点商企

最冷元旦入账23亿

23.4亿元

2013年的元旦假期被市民戏称为“最冷元旦”,但严寒未能抵挡人们过节的热情,北京商务委昨天发布监测数据显示,假日3天京城10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23.4亿元,同比增长8.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