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级大盘狙击贵阳房价

安家杂志  2012-12-31 10:12

[摘要] “目前在贵阳如果不足100万平方米,没人好意思说自己是大盘。”这是贵阳业界的一个共识。这种超级大盘的开发模式,已成为贵阳当地房地产行业的一大特色。三四线城市“大跃进”式的造城,在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严厉的今天。

“目前在贵阳如果不足100万平方米,没人好意思说自己是大盘。”这是贵阳业界的一个共识。这种超级大盘的开发模式,已成为贵阳当地房地产行业的一大特色。三四线城市“大跃进”式的造城,在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严厉的今天。

花果园超级大盘来袭

一个占地6000余亩、总建筑面积1830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高达35万人的超级大盘——“花果园”的横空出世,一时间吸引了性媒体对于贵阳这个西部边陲省会城市此前少有的高度关注,因此引发的一场关于区域性地产泡沫的争论,更将贵阳与鄂尔多斯,这地理上一北一西相隔几千里、经济发展状况也大相径庭的两座城市,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在贵阳当地的住宅项目中,花果园和未来方舟是最著名的两个超级大盘。其中,规划居住人口达35万人的巨型楼盘花果园可视为贵阳楼市的标杆。“我们只享受的生活——大贵阳战略下的”等宣传花果园项目的广告语尤为夺目。

据项目开发商宏立城集团的官方介绍,花果园是一个集地标建筑、商务、消费商业、星级酒店、城市公园、和三甲综合医院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总规划用地6000余亩,总建面1830万平方米,总达900亿元。花果园采用“大社区、大配套、大体量”的开发模式,先后开创“拆迁量、拆迁速度、开发规模、销售成绩”等房地产的多个。

日前,记者在花果园现场看到,上百栋高层住宅和商业综合体正在同时紧张地施工,在采访中,花果园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花果园的施工速度快,主要体现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及建筑施工方面,其建筑施工主体框架快的四天一层,慢的是五天一层。目前花果园的三期已经开工建设,一期今年年底交付。为了展现未来业主居住在花果园的良好生态居住状态,项目斥巨资打造的彭家湾湿地公园、小车河湿地公园已经建成。

作为花果园项目的开发商,宏立城名不见经传,但是在贵阳,却因开发了山水黔城而一举成名。集团成立于1998年,至今也仅在贵阳开发了山水黔城和花果园两个项目。山水黔城位于贵阳市南明区四方河路,距贵阳6公里,占地面积2000余亩(其中森林占地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130多万平方米。历经十年的开发建设,到2010年已全部完成。

2010年宏立城启动了总300亿元、总建筑面积560万平方米的花果园彭家湾改造项目。2011年,宏立城集团再次拿下五里冲改造项目,大手笔圈定贵阳,使之成为一个占地6000余亩的城市生态区,一个总建筑面积1612万平方米的贵阳国际。公开资料显示,五里冲今年年初正式启动,投入资金达600亿元。综合来看,宏立城在花果园的投入达到900亿元。

在接受《安家》记者采访时,有关人士表示,“花果园属于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拆1至少要建3.5才能挣到钱,所以就必须要有很大的体量,而超大体量就必须要实现快速开发、快速推货以回笼资金。”

23个月单盘销冠

就是这样一个超级大盘,销售也很火爆。花果园项目自2010年12月开盘至今,已经连续23个月蝉联贵阳楼市销售,共计销售6万余套,累计销售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这样的成绩更令该项目荣登2011年全年以及2012年上半年单盘销售,一举成为中国楼市界的一匹黑马。

记者注意到,在1.2万平方米的花果园售楼大厅内,挤满了熙熙攘攘的购房者,多家银行在售楼大厅内都设立了按揭业务办理服务点,办理住房贷款的购房者亦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对此,花果园一置业顾问向记者透露,这段时间每天都能卖出六七百套,周六、周日能达到一千多套,时一个月卖了一万多套。

“花果园的销售路线有别于其他的项目,花果园更多销售的是建城的一种规划与设想,给购房者勾勒一幅美好的蓝图,而这正好是购房者最期待的。进而在开发进度上巧妙安排,把相对偏远地区的项目以较有吸引力的低价位来吸引购房者。”在接受《安家》记者采访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当地房地产企业总经理表示。

此外,为了实现快速推货,花果园的销售团队从规模到业务开展的深入程度达到了相当惊人的地步。据了解,目前花果园有销售人员2000多人,留在贵阳本埠的只有少部分,大多数则下至贵州省内其他地市州,有的甚至还深入到县城一级。花果园采用高方式刺激置业顾问,销售提点达到千分之三,有效的激活了销售人员的业务主动性。

此外,开发商还采取了一系列富有心机的客户服务手段,其中包括:周末每天至少有十辆以上旅游大巴把地州市的客户拉过来购房,外地被接来的客户中午则由开发商提供免费午餐;较偏远地区的客户若当日无法返回,开发商晚上提供免费的酒店住宿等等。同时,凡在县市外展点登记并成交的客户,较在售楼部能够享受3000-5000元不等的成交总价减免。

开发商的这一系列举措收到了巨大的回报。据花果园销售团队内部统计,目前在贵州省内除贵阳市外的8个地州市中,有意向到省会贵阳购房的客户有50%-60%的比例最终选择了购买花果园项目。

花果园甚至还将触角打到了重庆、广东等周边省份。据了解,花果园的置业顾问为了拉动销售,还使出了旅游招待这一招。今年国庆期间,就有销售团队组织了在现场登记咨询的重庆市民去贵州旅游,3天2夜食宿全包,集休闲度假和项目推广于一体,成效同样不凡。

今年4月1日,由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共同发布《2012季度房企业销售50》排行榜公布,宏立城集团以总销售面积47.4万平方米荣登“2012季度中国房企销售面积”第13名,以总销售金额24亿元入围“2012季度中国房企销售金额”第29名(据不完全统计)。值得一提的是,其余榜中房企皆以多个项目汇总得来的总销售额、总销售面积晋级,而唯有宏立城集团是凭借旗下花果园项目单盘杀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