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拒交回迁房 法院强制执行交房

齐鲁晚报  作者:崔如坤 通讯员吴延民   2012-12-31 10:01

[摘要] “终于讨回房子啦!”近日,历经两年拿回房子的菏泽刘女士高兴中难掩心酸。因拆迁补偿纠纷,开发商拒绝交房,刘女士不得已拿起法律武器。27日,败诉的开发商被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交房,刘女士一家拿回房子。

“终于讨回房子啦!”近日,历经两年拿回房子的菏泽刘女士高兴中难掩心酸。因拆迁补偿纠纷,开发商拒绝交房,刘女士不得已拿起法律武器。27日,败诉的开发商被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交房,刘女士一家拿回房子。

据了解,2006年,菏泽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高平路区,当年9月初,拆迁了刘女士家位于高平路平吉巷8号的房屋,拆迁前一天,双方签订了《拆迁房屋产权调换协议书》格式合同。双方根据合同,按各类房屋的调换价格进行了产权交换,开发商同意提供给刘女士分别约79.3平方米和约108.4平方米的两套房屋。

然而,小区建成后,开发商仅仅交付刘女士一套房子,便不再履行合同,以让刘女士补交房屋差价为由,拒绝为刘女士办理交房手续。“按合同就是俺的房子,为啥不交房?”尽管开发商拒绝交房,刘女士和家人还是从小区物业处,拿得房屋钥匙并装修入住。不料,入住不到三个月便被开发商胁迫搬出。

开发商强行夺走房子后,擅自将房屋租与他人。刘女士无奈将开发商诉至牡丹区人民法院,请求判令开发商依约交付产权调换房屋,并支付违约金77063.28元。(记者崔如坤通讯员吴延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