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政策蓝皮书:明年中国土地供需矛盾难根本缓解

中国新闻网  2012-12-29 10:01

[摘要] 土地政策蓝皮书:明年中国土地供需矛盾难根本缓解, 28日发布的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又名《2012中国土地政策研究报告》)称,明年中国土地供需矛盾仍然尖锐。

28日发布的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又名《2012中国土地政策研究报告》)称,明年中国土地供需矛盾仍然尖锐。

蓝皮书指出,受经济复苏乏力影响,国内消费难快速上升;短期看,仍是拉动经济的重要力量,加之城镇化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推进,中国的土地供需矛盾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得到根本缓解。

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是由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主持编撰的一份年度土地政策报告。蓝皮书总结当年土地政策,并预测来年的政策方面。蓝皮书指出,在当前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城镇化过程中围绕土地的利益调整和纠纷已成为引发社会矛盾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中国的土地供需矛盾不断凸显。有分析称,由于土地兼具资源、资本、资产多重属性,地方政府、产权主体、社会公众在利益驱使下,产生圈地占地的冲动,而这种冲动使土地成为各种利益矛盾的交汇点。

今年官方也通过推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低丘缓坡土地开发试点、工矿废弃地复垦、出台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等方式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力图减少经济增长对土地资源消耗的依赖。

蓝皮书称,在此现状下,2013年的土地政策将服从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要求,在进城农民宅基地的合理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公租房、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征地制度改革等方面出台可操作性的政策和措施;同时,将注重与其他调控手段的综合配套,从法律和制度层面改变经济发展靠资源高消耗的传统模式和路径依赖。(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