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暖冬行情蔓延大北京 京畿楼市分外活跃

京华时报  2012-12-28 07:21

[摘要] 北京楼市的暖冬正在悄无声息地蔓延,京畿楼市分外活跃,燕郊、廊坊、固安、香河等周边区域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以往的规律,北京楼市出现火爆现象,那么很快环首都经济圈的各区域楼市就会出现升温迹象,这个传导时间一般也就几个月,换句话说,接下来大北京楼市或将出现暖冬。

北京楼市的暖冬正在悄无声息地蔓延,京畿楼市分外活跃,燕郊(社区网论坛商铺)、廊坊、固安、香河等周边区域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以往的规律,北京楼市出现火爆现象,那么很快环首都经济圈的各区域楼市就会出现升温迹象,这个传导时间一般也就几个月,换句话说,接下来大北京楼市或将出现暖冬。

大北京楼市或将现暖冬

“可能促使大北京楼市出现暖冬现象的动力就是旺盛的置业需求。”天地凤凰城项目负责人分析。针对近期市场需求转旺态势,业内认为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推动,一是市场利好而带来的自住需求的大量入市。另外一部分原因则是性需求的增加。明年在国内需求回升,以及劳动力和土地成本上涨等因素推动下,物价

很可能进入新的上行周期,受通货膨胀预期的影响,买房有可能再次成为资产保值的选择。

但是性需求在北京面临着严厉的限购政策,因为不具备购房资格而无法进行房产,那么这部分需求需要寻找新的“着陆点”。北京周边廊坊等区域不受限购的限制,因此将迎来吸纳性需求的又一次良机。

年末北京置业需求外溢

进入12月份,北京楼市千人排队买房盛况再现。12月5日,地处昌平区的路劲(小区网论坛)项目开盘,该项目均价18200元/平方米,开盘当天推出298套房源,但参与摇号的买房人高达1043组;此前,位于朝阳北路的常楹公元项目12月2日开盘,推出200套房源,也有600余组客户排号选房。包括12月初开盘的金融街(社区网论坛商铺)融汇等项目,售价都在2万元/平方米左右,但均出现了“抢房”现象。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北京全年新建商品住宅在剔除保障房后成交量预计达到9万套,将超过2010年的8.8万套与2011年的5.9万套,或创近三年新房成交量新高。

显然,北京楼市暖冬已成定局,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暖冬现象正在向大北京区域蔓延。记者了解到,河北廊坊、香河、天津蓟县等区域的诸多楼盘来自北京的客户数量在增加。

以廊坊为例,地处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的公园生态大盘天地凤凰城项目,继多次开盘热销后,为回馈客户,近期将加推枫林湾200余套房源,主力户型78-120平方米。据该项目销售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北京的客群在项目的成交客群中都占有较高的比例,而近期来自北京的客户来电来访量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