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年底二手房呈交易高峰 市区置换性购房占主流

新京报  作者:李雪莹   2012-12-28 06:58

[摘要] 年底,京城二手房的暖冬行情仍在延续。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12月1日至25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13619套,比11月同期上涨29.20%。按照当前的成交速度,本月二手房的成交量可轻松超过11月的14449套,直逼7月17130套的成交高峰。

年底,京城二手房的暖冬行情仍在延续。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12月1日至25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13619套,比11月同期上涨29.20%。按照当前的成交速度,本月二手房的成交量可轻松超过11月的14449套,直逼7月17130套的成交高峰。

记者走访东城区、西城区的多家房产中介门店发现,置换性购房需求占据了当前市区二手房买卖市场的主流,其中很多客户是将房子由郊区换到了市区。

“从远换近”的购房需求增多

12月26日上午,在东城区和平里西街的某中介门店,记者看到两位正在询问购买二手房事宜的购房者。

这家中介门店的经纪人朱先生告诉记者,11月市场回暖以来,店里二手房销售状况一直很好。12月以来,店里已售出15套房。

朱先生说:“最近买房的客户中换房的偏多,由于和平里西街大多是小户型的老房子,‘小换大’的不多,大多是‘远换近’。”

两天前,朱先生接待的客户刘先生在天通苑(社区网 论坛 商铺)有一套140平米的四居,住着一家三代五口人。为了孩子能上市区的重点,他在海淀和东城看了不少房,最终买下了和平西苑的一套三居室。刘先生打算把天通苑的房子租出去,用租金供第二套的部分房贷。

据菜市口的链家地产南横中街店店长介绍:“最近店里常有来自大兴、亦庄(社区网 论坛 商铺)的客户打听有没有二手房。有的是想落个市区户口,以后孩子能上重点;也有的是家里有老人,想到市区来买距离大医院近的房子;还有的是想离单位近一些,上班更方便。”

此外,在东城区和平西桥、安定门、地坛的房产中介门店,也出现不少打算“从郊区搬到城区”的客户。

麦田房产市场分析师张叶松表示,孩子、老人求医、工作调动等都是业主从郊区搬到市区的动因。

张叶松认为,郊区的开通虽然有助于缩短上下班的时间成本,但在高峰期时客流量较大,舒适性仍无法保障,而市区有着集中且的医疗、、商业等配套,更高的土地价值及更好的治安环境,无论是保值性还是生活便利度都有较大。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 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新闻:

北京二手房年末热销 昌平等郊区成交量涨幅明显

北京新带来楼市连锁效应 二手房借势

二手房市场频现政府机构人员转让灰色房产

北京重申楼市调控高压姿态 二手房现抛售潮

京年底二手房呈交易高峰 市区置换性购房占主流

高性价比成就价值洼地 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