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市场乱象丛生 中介借个人名义低价入高价出

中国新闻网  2012-12-24 17:29

[摘要] 随着房价的攀升,房租价格也不断走高。18日,央视二套以《沉重的房租》记录了北漂用三分之二的工资来缴纳房租的现状。

随着房价的攀升,房租价格也不断走高。18日,央视二套以《沉重的房租》记录了北漂用三分之二的工资来缴纳房租的现状。

对于租房,许多城市所采取的行业规则是以房东与租房者成交后,中介会额外收取一个月租金作为。然而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却发现,不少房东和租房者更愿意在“赶集”、“同城网”等平台发布租房信息,并且标明“中介勿扰”。

小金是北京的一名房地产销售员,年中他在自己销售的楼盘拿下一套一居室。因为是准现房又是精装修,如今他正在考虑着把房子租出去。“不会考虑通过中介租。他们以自己的名义低价租入,再高价租出,赚取差价。”小金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中介业务员已经不满足于一个月租金的小利润,“赚是一锤子买卖,当二手房东则每个月都有收入。”

正在忙着出租房子的景亚之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所见所闻。他在“赶集网”上挂出了自己的一套位于南六环外的三居室,并说明中介勿扰。一天之内有不少人打电话询问租价,虽然都宣称个人租房,但是从电话里的环境声音判断,其中不乏中介。“电话里传出嘈杂的铃声,以及一些业务员正在和客户谈价格。”景亚之表示,这些打着个人名义的中介上来会先问具体是哪套房屋以及房东的心理底价,“因为熟悉市场行情,他们往往会提出很多房源的缺陷来降低房东的预期,把价格压低。”

然而,另一些赚取的中介则是采取相反的战略,他们会和房东商量提高租金,来增加自己的。为了增加出租的可能性,景亚之同时把房子登记在大兴区的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他被告知因为房源的位置比较偏僻,交通也不是很便利,所以其他类似房源的租价普遍在2000元左右。但是最后业务员还是把价格标成2500元,她的理由是房价涨房租总会涨,而且要给租房人预留一定的讲价余地。

无独有偶,近日成都也被爆一些中介公司宁愿多等一段时间,也不愿意按照房东提的价把房子租出去。据媒体报道,每个公司都有多个业务员出去跑空房,租房中介公司通常会共享信息资源。由于业务员的工资是和业绩挂钩的,有的业务员还会与房东商量提高房价

而房租这块大蛋糕也吸引了不少私人中介来分食,一块小黑板和一个小板凳就是他们的全套工具,他们有的是受雇于中介公司,有的则是给自己打工。据一位从业的中年男子透露,一个月介绍3套房子,就能挣1000元左右。

中介吃差价、乱收费、不退押金、坐地等租房市场的现象备受诟病。据官方通报,房地产经纪机构成为消费者投诉较高的行业之一,投诉的问题90%集中在房屋租赁纠纷上,不规范的房地产经纪公司成了主要推手。9月中旬,北京通报,在抽查的8000余家北京房地产经纪机构中,近一成有违规或违法行为;9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因违法违规行为而被记入信用“黑名单”。

(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