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通州小区停车费3倍多 百余业主堵门抗议

京华时报   2012-12-23 08:11

[摘要] 因不满物业将每年240元的停车费涨到每年1050元,昨天上午10点,通州张湾村东区小区内,百余业主堵住大门抗议。小区多辆轿车被堵,无法正常出入。分管物业的负责人称,会暂停收取停车费并进一步协商。

本报讯(记者王梅)因不满物业将每年240元的停车费涨到每年1050元,昨天上午10点,通州(社区网 论坛 商铺)张湾村东区小区内,百余业主堵住大门抗议。小区多辆轿车被堵,无法正常出入。分管物业的负责人称,会暂停收取停车费并进一步协商。

百余业主堵门抗议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在小区北门百余名业主堵在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黑色轿车前面。据了解,北门是进入小区的入口。

业主蒋先生介绍,他于2008年入住该小区,2008年至2010年期间,小区物业每年收取120元停车费,2011年,停车费涨为每年240元。今年12月19日左右,物业贴出通知,停车费涨为每年1050元,“每月150元,收7个月,送5个月,共1050元”。

“和去年的价格相比,涨了3倍多,一涨再涨,我们怎么受得了。”业主们称,物业“没有服务,只管收费”,小区内基础设施差,曾多次发生车辆损坏的事故。业主还指出,同属一个小区,张湾村本村居民所缴的物业费用明显低于外来住户。

物业暂时取消收费

分管物业的张湾村副书记韩先生表示,因业主反映停车管理混乱,为维护小区车辆停放有序,村委会打算将停车管理委托给正规的停车管理公司。但由于“物业收费一直较低,处于亏损状态,无法维持正常的人员开支”,村委会打算增收停车费。

韩先生称,作为本村村民,村委会一直有给村民的物业补贴,但“并无本村村民停车收费要低一些的规定”。

昨天,业主提出“停止收取停车费,如服务跟上,可以收取合理费用”的要求。韩先生最终向业主承诺,物业公司暂停收取停车费。针对业主的要求,韩先生表示,需和业主代表进一步协商,制定出合理的停车收费价格后,再进行公示,并招标其他停车管理公司。

昨天下午2点左右,堵门约4后,业主接受物业的解决方案,离开现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