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黄怒波称房产反腐致房价下降:贪官开始卖房

中国房地产网   2012-12-20 13:04

[摘要] 对于“房产反腐”,已有不少人表示了乐观。房地产业界人士黄怒波就表示,房地产价格这两年肯定会下来,因为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反腐力度大。

“房叔”、“房婶”、“房爷”……不少网友和媒体认为网络爆料进行“房产反腐”并非长远之计,更希望能够从草根走向制度。

番禺“房叔”、广州“房婶”、顺德“房局”……“房”字辈官员的阵容还在继续扩大。

日前,青岛“房爷”在大众论坛一则网帖的推动下浮出水面。网帖称,山东青岛即墨市八里庄一村书记及其子女名下有房产34套,估价约上亿元。

12月15日,即墨市纪委对媒体表示,当地已成立3个调查组专门针对帖子中提到的34套房子展开调查,其中的每一套房子,“都将给公众作出一个交代”。

这不禁又让网友“老张爱大鼓”想起了“当前腐败新格局”:网友——纪委——监察。而梳理近段时间以来的反腐风暴,房产已然成为反腐的又一个切入口。

更有不少网友和媒体希望,在青岛“房爷”之后,“房产反腐”能够从草根走向制度。

青岛冒出新“房爷”

随着开会不抽名烟、应酬不戴名表、下乡不穿名鞋慢慢成为官场的新“警示”,官员房产正慢慢成为网友挖掘的新目标——青岛“房爷”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驾临的。

12月13日,网友“电缆线头”在大众论坛上发了一则题为《有图有真相:一个村长就有30多套房产,青岛房爷来了!》的帖子。

帖子称,青岛即墨八里庄一村书记于保成及其家属名下有房产34套,“还有部分产权不清晰的房产无法统计,就目前已知的房产粗略估价,于保成手上的房子价值上亿元!”

而帖子里附着的“个人房地产登记情况明细”还显示于保成30多套房产的相关情况,包括登记房主名字、房产所在地址、用途、建筑面积等,都清晰可见——其中包括一处面积达2050.875平方米的厂房。

不少网友在得知后纷纷感慨:“别拿村长不当干部。”

网友“吴稿子”评论道:“看来广阔农村,大有油水,小小支书,上亿房产,建设新农村,还是得先打扫卫生!”

网友“吟啸有声z”则干脆表示:“还有多少房叔房爷等待着曝光,相信纪录会不断被打破,坐等。”

事实上,于保成并不是个“房爷”。因为在此之前,深圳市龙岗区村干部周伟思被曝拥有房产超过80栋,被网友惊呼“房爷”。而同样的还有被曝拥有21套房产的“房叔”番禺城管局官员蔡彬,以及拥有24套房产的“房婶”广州城建系统退休领导李芸卿。

而另据媒体披露,浙江省药监局原局长黄萌有房产84套,山东省原副省长黄胜有房产46套,山西蒲县煤炭局原局长郝鹏俊有房产36套,上海市房管局原副局长陶校兴有房产30套,云南省楚雄州原州长杨卫红有房产23套……

无怪网友“风雨中的疯语者”说:“推动高房价的因素不仅仅是丈母娘,官员也是很大的因素。房哥、房叔、房爷……以后房帝、房祖宗登场亮相,前提必须至少有20套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