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海口三亚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成交比例上升

海南特区报   2012-12-20 10:16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中,海口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上涨0.5%,同比去年下降0.3%。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中,海口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上涨0.5%,同比去年下降0.3%。三亚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上涨0.1%,同比去年下降0.9%。 

部分市县楼盘看房者增多

据介绍,相比海口稳定的刚性需求市场,三亚、儋州、陵水等地的海景和养老地产行情季节性尤为明显。记者获悉,三亚某楼盘11月份以来销量明显提高,前来看房的购房者明显增加了不少。其营销经理赵先生称该项目日均销量12套,目前已是三亚最畅销项目之一。

走访中,记者获悉,儋州、陵水等地楼市购房者看房增多。其中,儋州某楼盘来了一个30多人的外地看房团,团购了三十多套房子。首周销量就过百,250套房源目前已全部售罄。

昨日,记者走访了海口各大楼盘,前来看房的购房者络绎不绝。不少是由北方过来过冬的候鸟老人。也有外地游客来买房。由于外地客户对海南楼盘并不熟悉,所以开发商的品牌效应尤其明显。价格并不是,开发商的实力和售后在外地客户眼里尤为重要。另外一个吸引购房者的因素则是户型单位。不少开发商也抓紧在此时促销优惠,家具、送装修等活动受到购房者青睐。

部分楼盘价格悄然上涨

记者在走访中获悉,随着成交量的攀升,我省部分楼盘的优惠幅度变小,一些楼盘悄然上调价格。以琼海为例,近期楼盘优惠活动几乎已经全部结束。琼海市嘉积主城区海榆东线与新海路交界处某楼盘15日再次上调价格,这是该楼盘进入12月以来的第二次。

其他市县中价格上调现象也很普遍。海口天鹅湾(小区网 论坛)昨日起价每平米上调1000元,是目前上调幅度的项目。

进入11月以来,海南楼市一大特点是小户型受青睐,成交比例上升。近期上岛的人群以华北、东北消费者居多,这部分消费者更为青睐的小户型。加上在海南置业的有不少年轻人,这或许是近期小户型走强的主要原因。

8个项目预计本月下旬推盘

据统计,近期海南楼市成交量和房价的涨势是传统旺季的效应显现。随着市场逐步回暖,推盘数量也在不断增加。12月下旬,预计海南还将有8个项目推盘。

房产资深人士李明表示,年底在即,三亚、海口等地,大部分在售项目或多或少地推出优惠折扣。相对海南其他地区而言,三亚房地产发展较早,最为成熟,开发商存量也较多。因此,年底收官,开发商为回笼资金,或加推房源,或增加优惠,释放库存,促使三亚市场成交量走高。整体回暖之下,海南楼市区域分化日益明显。作为旅游地产城市和众多内地人士的第二旅居地,需求相对平稳,尽管房价有上涨的可能性,但不会。记者王彩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