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国房产中介眼中的中国购房者 理智而非暴发户

中国经济网   2012-12-19 13:22

[摘要] 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美国的三大主要富人聚集区纽约市区、洛杉矶周边和北加州硅谷一带豪宅销售刮起了一阵“中国风”。

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美国的三大主要富人聚集区纽约市区、洛杉矶周边和北加州硅谷一带豪宅销售刮起了一阵“中国风”。据当地房地产中介向本报记者介绍,2011年中国富豪来北加州买房的还只是零零星星,但是到了2012年不仅看房的人络绎不绝,真正掏钱买房的人比例也很高。

  -中国客户下手很快很准

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报告显示,2011年海外者在美购房金额总计820亿美元,其中中国买家以超过70亿美元的,成为美国房地产第二大群体,仅次于加拿大。但在美国房产中介的眼中,2012年中国富豪赴美购房的热情更加高涨。“去年我们卖的房子只有个位数,但是今年,我们的房子卖到了十位数。而且预计明年会更好,因为美国房市在逐渐复苏,当下正是下手的好时机。而我们的中国客户也都清楚这个趋势,下手很快很准。”一位资深房地产中介对本报记者表示。

  -中国富豪理智并非“暴发户”

而关于中国富豪在美国购房的心理,中外媒体也有不同的解读,集中在两个主要原因上,一是炫耀,在家人朋友面前“有面子”,显得“阔绰”;一是要,获得可观的。

然而,记着在走访了几家中介公司,并与资深房产交易中介们进行了沟通之后,发现其实中国富豪并不都像众多报道中描述的那样,既爱炫耀又爱挥霍,犹如暴发户一样为美国低迷的房市做贡献。“其实,在我们接触到的很多中国富豪客户,都是理性的者。我们极少看到那种暴发户打扮的,也极少看到他们心态上的过度炫耀,他们重视信息的获取,也懂得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而且果断决断。”湾区资深房产经纪人郭先生告诉记者。

-中国购房者分为三类

2012年的这股“中国风”突然发起,让不少房产中介也很措手不及。郭先生说:“我们之前并不了解中国的富豪买家,所以也在不断服务中摸索着他们的需求。经过大概一年的接触,我们大致把中国富豪们分成为三类,类是为子女而买房子。这类富豪的家庭有着一致的特点,他们的年龄都在45到55岁之间。这类人买房子最为认真,而且成交率也是的。第二类的富豪年龄还要大一些,大概在55岁到70岁之间,这类人的特点是他们的孩子已经完成留学,顺利工作或者结婚,老两口也移民过来过‘退休生活’的。这类人早已经财务完全自由了,看房买房也很干脆,只要适合一大家人住一起的,马上就会出手。最后一类,我们也很欢迎,他们就是大众意义上的‘团’了。奇怪的是,这类顾客也不谈移民,也对美国没有任何兴趣,好像就是纯粹的生意。”

  链接

纽约洛杉矶硅谷各有特点

纽约是闻名的大都市(小区网 论坛),也是中国富豪中从事金融、地产业、外贸和法律事务的人士。而且因为纽约的都市感觉很强,娱乐餐饮业发达,所以不少成功人士喜欢选择那里定居。洛杉矶是多文化的大本营,不少中国富豪选择那里是因为温暖的气候,华人社区完善,亚洲饮食文化影响浓郁,加上花费比纽约和硅谷要低一些,对于很多做实业和注重物质享受的中国有钱人吸引力大。而硅谷,作为美国乃至的高科技,对于重视和潜心研究科技前沿的中国科技精英和“知本家”有着无法替代的吸引力。

美国中介眼中的中国购房富豪

记者走访多位房地产中介,请他们勾勒出中国购房者的形象。

-重忌讳多

一位房产中介跟记者绘声绘色地讲到了一对中国有钱人夫妇,拿着指南针和罗盘去了一个美国房主的家,把当时在场的房主和其他的买家都“震”住了。

“在我们的中国文化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比如说我们在国内买房要买朝南的,朝北的就一定要很多。可是这里,很多房子是斜着盖的,正南正北很少。有的买家就真的想来想去最后不要了。”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一位已经在美国买到豪宅的中国商人,为了买到阳光充沛的南向房子,询问遍了硅谷核心区的高档商品房,最后终于发现了一个符合心意的房子,出价400多万美元买了下来,还依照自己的设计重新装修了一遍,才安心让家人入住。

中国人买房忌讳坟地。一位地产中介带一个中国客户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这位中国买家来湾区几幢房子,夫妻俩自己上网调查了房子的地址,突然发现距离一个公共墓地,于是在思想斗争几天之后说什么也要退房子。

  -买新不买旧

中国人买房子,一定要新,旧的心里就不舒服。可是,在美国的房产市场,恰恰不是按照新旧来分的,而是仅仅凭借地理位置。在湾区有着十几年经验的房产经纪人李女士告诉记着说,“很多中国客户一定要新房子,宁肯多花十几万也不要旧一些的实用一些的。因为对于房产而言,新旧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房子的位置和周边环境”。

  -钟爱白人社区

此外,很多中国有钱人来这里买房,是要自住的,一定要强调他们认为的高尚区就是全白人的社区,一点儿其他种族都不能有,为此不知道多花了多少冤枉钱。还有一些富豪就是迷恋山景大房或者是海景大房,自己和家人都来自大城市,非要在美国隐居起来,过不了多久就受不了寂寞,觉得自己买错了地方。

来自上海的刘女士是一位事业成功的职业女性,三年前她和家人移民到硅谷,买下了一栋大约600万美金的新房,因为考虑自己的社交和孩子的,选择了超级豪宅区,可是邻居基本上都是白人,而且是出身于上层社会的。她在国际和国际都表现出色的女儿,在新的环境完全失去了光彩。“当初完全没想到,女儿会遇到如此大的困难。我的担忧就是女儿多快能完全融入进去美国人的生活。带她出来就是不要她在国内过得那么辛苦,希望她有个轻松一些的人生。”

-爱“楼”不爱平房

中国富豪们喜欢买楼房。比如喜欢叠拼,喜欢联排别墅,就算是要150万以上的豪宅,也要加个二层三层。这些的癖好,让房产中介很难理解。资深经纪人李女士告诉记者:“在美国叠拼和联排都属于高密度住宅,不仅需要交管理费,在出租时还要受到业主和邻居的限制,这些很多中国富人在的时候完全不想。而当他们要买独栋别墅的时候,又喜欢买楼房。其实在美国,一层的豪宅昂贵和,可是咱们中国人不买账,非要上个二层三层。”

因为有着这些的喜好,造成了不少购房者的预算总是超支。“有些客户刚开始还挺低调,说买个200万美元左右的,就可以了。但是眼光很高,有时最后能超支50万或者100万美元。”

  -重肯牺牲

中国富豪在融入美国当地的生活时,也把传统文化中的良好因素带入了美国层次。比如,浓厚的自我牺牲精神。在考虑购买住房时,这些中国富豪都重视孩子的机会。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一位女商人,她在硅谷核心区帕洛特买了一栋两年新的豪宅,“要不是为了孩子能够过来读高中,我们不会在硅谷来买房,洛杉矶更加热闹,可是为了孩子,必须选择硅谷,选择斯坦福大学。”

中国富豪有着深厚的家庭观念。部分中国富豪移民之后,把全家老小都安顿在几栋距离的大房子里。其中,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就是一例,他连续买了三个房子,在15左右,把自己的小家弟弟一家,两家老人都安排在一起。“他们安心了,我的事业还在中国,不过把家的移到了美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