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 调查典型案例

腾讯财经   2012-12-18 16:16

[摘要] 国土部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在会上表示,将加强房地产用地履约的诚信体系建设,继续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对典型案例采取公开调查的方式,督促各有关城市严格依据土地出让管理法律法规和出让合同约定。

国土部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在会上表示,将加强房地产用地履约的诚信体系建设,继续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对典型案例采取公开调查的方式,督促各有关城市严格依据土地出让管理法律法规和出让合同约定。

廖永林称,今年以来,国土资源部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督促各地开展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截至今年11月底,闲置房地产用地1.1万公顷,其中,闲置住宅用地7461公顷。下一步,各地要继续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严格清理闲置土地,严格按程序及时调查、认定和处置。

廖永林在会上表示,将重点清查土地出让合同履约情况,要求各地对存在欠缴土地出让价款、未按期交地、未按期开竣工、土地闲置、开发规模超过实际开发能力等违规违约情况的项目进行清查处置。突出重点,要求“市场异动三类城市”对全部未竣工住宅和商服用地的合同履约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和梳理。

廖永林称,为进一步发挥核查、督办的作用,促进土地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国土部将对典型案例采取公开调查的方式,督促各有关城市严格依据土地出让管理法律法规和出让合同约定,进行调查处理。此次选择公开调查的地块是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滨江2号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