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倒倒”再现 宁波老房倒塌上市公司“中枪”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杰  2012-12-18 07:51

[摘要] 这次事故发生于浙江宁波。12月16日中午,宁波徐戎三村一幢居民楼突然倒塌,造成一死一伤,到昨日(12月17日)下午2时,现场搜救工作已停止。

“楼倒倒”事件再次发生,但和上海那次倒楼不一样,已造成了人员伤亡。

这次事故发生于浙江宁波。12月16日中午,宁波徐戎三村一幢居民楼突然倒塌,造成一死一伤,到昨日(12月17日)下午2时,现场搜救工作已停止。

据宁波市住建委通报,经初步分析,该楼建有20年左右,底层承重砌体结构无防潮层,加上使用过程中散水破坏严重,最终引起了倒塌。不过,这仅是初步结论,“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根据宁波市住建委通报的信息,该倒塌楼由宁波市房地产公司开发,1988年10月1日开工,1989年12月15日竣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当时的宁波市房地产公司,即为现在的宁波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房股份)。

目前在宁房股份的股东中,宁波富达(600724,SH)持股74.87%,银亿股份(000981,SZ)控股子公司持有10%股份。但宁波富达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公司和事故没有牵涉。

宁波富达澄清

昨日上午10时许,吴阿贵(化名)收拾好家具,站在倒塌楼下的广场旁,等待家里人来搬运。处的徐戎社区里一片忙碌,有人登记资料,有的忙着联络住宿。

“住在这里的都是一些老人和租户”,一位长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倒塌的房子原是宁波市化工局职工用房,后来,有些职工通过“房改房”买了下来。

根据宁波市住建委通报的信息,该倒塌楼由宁波市房地产公司开发,即现在的宁房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宁房股份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代建房屋开发经营、自己公司房屋租赁等,注册资本5050万元。目前,宁波富达持股74.87%,为控股股东。另外,银亿股份控股子公司持有10%股份。

宁波富达公告显示,宁房股份前身为宁波市房产经营公司,是成立于1980年11月1日的全民制企业,1986年4月1日,“宁波市房产经营公司”、“宁波市房地产开发公司”、“宁波市房屋材料设备公司”三个公司合并,组建宁波市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1986年更名为宁波市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1987年更名为宁波市房地产公司,1992年更名为宁波市房地产总公司,2002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通过资产置换,宁房股份注入了我公司。”宁波富达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的公司与事故没有牵涉。

原来,宁房公司2002年改制后,通过增资扩股,宁波富达的股东宁波城投持有74.87%股份,宁波银亿持有10%股份。到了2009年,宁波富达实施资产重组,宁波城投持有的宁房股份74.87%股权,又转移到了宁波富达手中。

宁波富达公告显示,宁房股份自设立以来,除事发住宅楼所在的徐戎小区外,还先后建成了黄鹂小区、高塘二村、高塘三村、紫鹃小区、东柳小区、明楼小区、南塘花园等一批住宅楼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