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 房产税扩容或有实质进展

上海证券报   2012-12-17 07:49

[摘要] 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意味着“限购”、“限贷”政策还会延续,而扩大房地产税试点预期也会有实质性进展。16日,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必须坚持调控,限购是调控红线,还要从严执行,并且房产税应尽快推广试点,甚至在全国推广。

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意味着“限购”、“限贷”政策还会延续,而扩大房地产税试点预期也会有实质性进展。16日,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必须坚持调控,限购是调控红线,还要从严执行,并且房产税应尽快推广试点,甚至在推广。对此,财科所所长贾康向记者表示,政府已经多次透露深化改革的信号和决心,因此房产税务“扩容”是板上钉钉,预计明年“两会”前后会有明确方案。

“如果2009年楼市温度为100度,2012年1-2月楼市陷入冰点,目前的楼市温度在50度左右,只有在限购与限贷持续的情况下,市场才不会出现全面抢购。”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

“调控初步见效,来之不易;限购根本不具备放松的条件。”王珏林再次重申,必须坚持调控,限购是调控红线,还要从严执行,并且房产税应尽快推广试点,甚至在推广。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明年在增加楼市供应方面,在加大新增供应量的同时,或将通过相关的制度、政策、税收等手段,促使目前存量房市场中大量的空置、闲置的“黑灯房”供应到市场中来。

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主任倪鹏飞建议,2013年要细化和严密的限购政策,堵塞和纠正各种企图改变政策的行为。同时,将扩大房地产税试点作为稳定预期和深化住房综合配套改革的突破口。

更多分享:12.22北京幸福看房大巴 12线齐发覆盖京城70盘 火热报名

更多分享:东五环精装房专属看房团 西五环邻铁全明3居开盘倒计时

相关新闻:

房产税进入扩围前夜 称勿对降房价寄望过高

房产税扩围消息频出 开征或年增收5000亿

房产交易税种有望“简并” 或为房产税铺路

楼市定调“加强调控” 房产税扩围势在必行

扩征房产税方向已锁定 允许各地间存在差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