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漂族房租支出占收入50%-70% 因素继续存在

中广网  2012-12-17 07:45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房租疯涨,仅房租支出就占很多北漂收入的50%-70%,房租上涨,工资却没动,负担越来越重,生活品质直线下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房租疯涨,仅房租支出就占很多北漂收入的50%-70%,房租上涨,工资却没动,负担越来越重,生活品质直线下降。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房租上涨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房价上涨促进房租上涨,很多房地产者要追求,在房价上涨的情况下会提高房租。从供求的角度来看,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外来人口不断增加导致住房需求加大;与此同时,房租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购的影响。

另外,房租上涨还跟房屋中介有关,房地产调控使得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下滑,城市里的部分中介就会做一些分租或者二房东,在房租里吃差价。以前中介只是做交易的,挣的钱是中介费,但现在中介开始赚房租差价。

北上广等大城市的房租上涨比小城市要快得多。张大伟分析,目前来看影响房租上涨的因素还将继续存在,未来公租房的供应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房租上涨过快,但是影响因素没有解决,房租还会继续上涨,只不过涨幅会稍微放缓一点。

据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的观点,房租近几年上涨比较厉害,主要是因为租房的人不断增加,供求关系不平衡。但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房屋中介对房源的垄断以及炒作抬高房租。曹建海指出,要解决这个问题,目前能做的是从房屋中介来着手,治理整顿房屋中介来稍微缓解一下房租上涨过快的问题。

其他 
 

 

更多分享:12.22北京幸福看房大巴 12线齐发覆盖京城70盘 火热报名

更多分享:东五环精装房专属看房团西五环邻铁全明3居开盘倒计时

相关新闻:

11月房租同比涨2.9% CPI缘何重返“2”时代?

北京房租月涨800元 中介推高市场指导价

北京房租两年翻一番 白领抱怨生活品质直线下降

北京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公布 房租异常政府可干预

北京公租房廉租房租金补贴月租不到9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收藏
分享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