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花钱买购房资格 北京限购出现“灰色地带”?

第一财经日报   2012-12-17 07:10

[摘要] 进入12月间,关于“北京限购政策疑似松动”的消息再起。此次则是关于补齐5年社保即可通过建委审查,拿到购房资格。

进入12月间,关于“北京限购政策疑似松动”的消息再起。此次则是关于补齐5年社保即可通过建委审查,拿到购房资格。

“并不是说以前没上过社保,可以补齐5年社保,而是在5年期间,如果因工作变动等原因致社保中断,可以去社保补缴社保,这样就可以拿到购房资格。”北京某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财经日报》,“哪怕以前某年只缴纳过一个月,都可以补齐12个月(社保)。”而这在限购最严格的时期是不被允许的。

虽然众多房地产二手房机构都明确告诉记者,目前政策上绝无放松。但也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事实上,关于北京限购放松的话题市场上几次有传言。但每次传言之后都会遭到政府主管部门严查,因此,在过去1年里,代办北京集体户口的业务从报价一两万元,逐渐上涨到10万元左右。”

限购令“灰色地带”

根据北京市2011年2月17日发布的房屋限购政策,非北京户籍人士需要提供在北京连续5年缴纳社保或纳税记录的证明。因此,户籍、居住证、5年的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是决定购房者资格的关键。

由于北京市场购房需求强烈,因此,买卖居住证、集体户口代办和补缴社保等业务应运而生。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今年博鳌论坛期间就曾经表示,有内部人士告诉他,现在在北京市场出现了(购房资格)假材料,开价从1000元到10万元不等。

“花钱买购房资格”有几种可能,除了补缴社保资格外,还有代办居住证和代办集体户口。

为此,北京住建委、市人力社保局等主管部门曾多次严查、严打。今年年中,两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称购房者若持伪造“居住证”购房,两年内将不得在京购房,并将被取消办理居住证的资格。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限购令实施一年多以来,共有1.4万户未通过网签。

虽然建委等部门严查力度很大。但通过各种方式来办理购房资格的现象仍未杜绝。“就像北京市对汽车的限购一样,虽然有了摇号规定,但也有很多渠道变通,比如造假,或者花高价购买资格等。”一位二手房从业人员承认,这一“灰色地带”一直存在,“只要肯花钱,就一定能搞到资格。”他表示。

 
您如何看待花钱买购房资格?

背景:楼市限购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限购确实遏制了部分市场投机行为,使房价过快上涨得到抑制。另一方面,限购也压抑了不少刚性需求,使很多真正需要买房的人无房可买。这种背景下催生的“花钱买购房资格”现象,您如何看?

1.您在看房过程中,是否遭遇过“花钱买购房资格”现象?(单选,必答)
  是    否 
2.如果您是一位想在京买房却又无购房资格的置业者,您愿意支付多高的成本去取得购房资格?(单选,必答)
  不愿意钻空子    3w以下    5w以下    10w以下    超过10w 
3.您认为一定范围内该现象扩大化的原因是(单选,必答)
  刚性需求被过度压抑    开发商的营销手段    政府出现漏洞    说不清 
4.针对这种现象,您认为政府后续的动作应该为(单选,必答)
  放松调控释放需求    增强加大执行    保持现状 

 

更多分享:12.22北京幸福看房大巴 12线齐发覆盖京城70盘 火热报名

更多分享:东五环精装房专属看房团 西五环邻铁全明3居开盘倒计时

相关新闻:

花钱买购房资格架空限购政策 需彻查

限贷限购政策成效初显 将加大和建设力度

媒体称北京楼市限购松绑 补齐5年社保可购房

国务院参事:房屋限购政策有其作用应慢慢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