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新年月供将减少 三类人不必提前还房贷

北京娱乐信报   2012-12-17 07:06

[摘要] 据新华社电年末,各银行又迎来一批提前还贷族。不过记者近日采访的多名银行理财表示,三类人不必急着还清贷款。

据新华社电年末,各银行又迎来一批提前还贷族。不过记者近日采访的多名银行理财表示,三类人不必急着还清贷款。

2012年6月和7月,央行连续两次降息,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7.05%降到6.55%。由于绝大多数购房者与银行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均与银行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时间为“次年1月1日”。也就是说,在一年当中,即使央行多次加息或减息,个人房贷都要在次年的1月1日才执行新的基准利率。

对于很多老房贷客户来说,从2013年1月1日起月供款将减少。以一笔50万元30年期的贷款为例,如果2012年执行7.05%的贷款基准利率,选择等额本息方式偿还,每月还款金额为3343元。而从2013年起,每月偿还金额为3177元,减少了166元。

年末,拿到了年终奖,以及平时的积累,有一定积蓄的购房者会想着提前把房贷还掉,以减轻每月的房贷压力,因此,到银行咨询提前还款的客户也多了起来。但提前还款未必划算,理财师表示,三类人不适合提前还贷。

理财师提醒市民,提前还款还要支付一笔违约手续费。目前各家银行的违约手续费差异较大,有的银行可以不收手续费,而有的银行则需要收实际还款额1-3个月的利息,甚至有的银行需要收取实际还款额3%的手续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