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业2013将“回暖” 称其前景广阔

中国新闻网  2012-12-16 09:12

[摘要] 2012年12月15日,中指研究院举办的“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2013年展望暨2012年贵阳花果园典范楼盘研究成果发布会”在贵阳举行,与会、学者表示,中国房地产业经历了2012年的“混乱”后2013年将逐步“回暖”,在未来5到10年内房地产业发展前景仍十分广阔。

2012年12月15日,中指研究院举办的“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2013年展望暨2012年贵阳花果园典范楼盘研究成果发布会”在贵阳举行,与会、学者表示,中国房地产业经历了2012年的“混乱”后2013年将逐步“回暖”,在未来5到10年内房地产业发展前景仍十分广阔。

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中国房地产业在2012年进入了一个“纠结”的时期。对于中国房地产业,太平洋建设首席顾问严介和此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2011年中国楼市频繁出现的打折、现象,意味着中国房地产春荒时代的到来,2012年是春落,明年春天仍有春落,再落也落不下去,但是房价马上涨是不可能的,起码到2015年,房地产才能真正走向健康。”

中国房地产业在今年前半年的走势部分印证了严的言论,但下半年却呈现出“复苏”的态势,部分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量价回升的局面,北京更是爆出“恐慌式”抢房的风波。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月至11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高达6.47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名义增长16.7%,增速比1月至10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组长孙学工对记者说:“就房地产市场而言,2011年以来,政府对房地产业采取以调控限购为主要手段的调控,这对当地产融资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总体来说房地产的增速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下降。”

谈及2012年房地产业,原中国建设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宋春华在会上指出,2012年,为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政府坚定不移地加强了房地产调控:一方面,继续坚决抑制不合理需求,另一方面,支持自住性合理需求,再者,保障房政策支持力度增强,调控效果有所显现。宋春华告诉记者:“调控效果还需进一步巩固深化,2013年政府将继续坚持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各项政策不动摇。”

对于中国房地产业的前景,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室主任、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持乐观的态度。“在当前,一方面,政府坚持调控不松,另一方面,市场出现了回暖迹象,房地产业界也期待未来政策有更多宽松空间。”黄瑜告诉记者,“十八大报告里‘加速城镇化进程’的信号为房地产业发展坚定了信心,但保障房建设的完善和调控政策不松的信号又将遏制住房价上涨的咽喉,十八大后的楼市调控,将继续坚守‘稳’字诀,展望十八大后的楼市发展方向,贵阳房地产发展前景是十分广阔的,毕竟呈现出新的局面和新的风采。”而贵州房地产业领军企业贵州宏立城集团副总裁陈晓辉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样表示出乐观的态度,“以贵阳花果园项目为例,海外、省外客户购房的比例现已占到总的15%,2013年房地产会更好!”

更多分享:12.22北京幸福看房大巴 12线齐发覆盖京城70盘 火热报名

更多分享:东五环精装房12.15专属看房团西五环邻铁全明3居开盘倒计时

相关新闻:

调查显示美楼市复苏明显 明年房价或加速上涨

二手房房价累计上涨16% 楼市暖冬业主“由租转售”

2012楼市变幻莫测 "合理房价"稳居关键词榜首

楼市成交却显示暖冬态势 年末置业指南

对地方 购房者与地产商:楼市博弈20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