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人少有担忧泡沫 争论无碍楼市热卖

中国新闻网  2012-12-14 18:06

[摘要] 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贵阳人的购房热情。当天下午,金阳新于贵阳国际生态会议召开了品牌升级全新启程暨“水悦”新中会发售专场,上千人涌入现场,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金阳新此次推出12栋楼宇、上千套单位。当天,所推单位售出八成。

12月9日,贵阳,阴雨连绵,气温骤降,气温只有6摄氏度。

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贵阳人的购房热情。当天下午,金阳新于贵阳国际生态会议召开了品牌升级全新启程暨“水悦”新中会发售专场,上千人涌入现场,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金阳新此次推出12栋楼宇、上千套单位。当天,所推单位售出八成。

今年国庆之后,有媒体将贵阳描述成鄂尔多斯第二。目前看来,鄂尔多斯的厄运没有降临贵阳,贵阳人的购房热情依旧。就在12月3日-9日这一周时间,贵阳售出近4000套住宅,面积近40万平方米。即使在一线城市,这也是难以想象的成交量。

泡沫之争,

祸起购房及天量供应

贵阳楼市是大房企争夺的高地。强劲的辐射能力、低廉的土地价格、良好的前景,早早吸引了众多房企的进驻。新、万科、保利、碧桂园等房企,早已在贵阳落下了自己的棋子。

即使如此,今年9月之前,贵阳楼市在仍难掀起波澜。真正让贵阳楼市跃入人们视野之中的,还是9月中旬出台的“购房入户”政策。一时间,政府救市、新政叫停的声浪甚嚣尘上,认为贵阳新政与限购为主要手段的宏观调控背道而驰。更有业内人士指出,贵阳市政府之所以有托市之举,正是因为楼市严重过剩,别无选择。10月9日,《国际金融报》一篇名为《贵阳楼市拉响过剩警报,称或成下一××多斯》的文章,在掀起波澜,一时间,贵阳与鄂尔多斯这两个直线距离相隔1500公里、平时并没有太多关联的城市联系在了一起。将贵阳和鄂尔多斯联系在一起的,是13个过百万体量楼盘,高达3490万平米的待消化库存……在外人看来,贵阳楼市和泡沫画上了等号。

有意思的是,将贵阳楼市和鄂尔多斯、温州摆在同一方阵,提出泡沫之说的,是外地媒体。当贵阳楼市泡沫之声日隆,奋起反击的则是当地的各路。他们纷纷撰文,从贵阳的辐射力、购买力、供求等方面,极力证明贵阳楼市的“清白”,希望将贵阳楼市和泡沫之间的等号抹去,至少,证明贵阳不会和鄂尔多斯一起沉沦。

泡沫之争,并没有因时间的过去而归于沉寂。在日前举办的金阳新媒体见面会上,来自外地的媒体,还是频频将各种和泡沫有关的问题抛给新中国地产(华南)助理区域总监、贵阳地区总监梁国强先生。在号称理性广州楼市浸淫多年的梁国强,并没有直接回答,他只是说,现在的贵阳楼市,就如2003年的广州。

当局者不迷?

贵阳人少有担忧泡沫

胡小姐是广东某电视台的副监制。在广州工作的她,老家正是贵阳。胡小姐介绍,他们家在贵阳有5套房子,但都是福利房,面积的不过80平方米,的只有四五十平方米,房子都不算好。因此,前两年在贵阳一个大型社区购买了一套临湖单位。当年买房,没有现场的样板房,甚至连销售人员也不知道房子确切的位置,但他们还是出手了。这在广州市场早已消失的场景,在他们看来却很正常。

对楼市见怪不怪的贵阳人,也少有担忧泡沫。贵阳的开发商、代理商、市民,对贵阳楼市泡沫之说简直嗤之以鼻。

即使如此,我们也不能说贵阳人当局者迷,外地媒体旁观者清。记者了解到,3490万平米的待消化库存,不是已经盖好可以出售的货量,还包括了未来可以出售的货量。而贵阳,对外辐射力确实也很强。金阳新开盘当天,到场的车辆,除了贵A车牌外,还有贵C、贵D甚至鄂A的车牌。同样是贵阳的彭家湾旧城改造花果园项目,销售总监高晓慧介绍说:“几乎每周,都会有80多台县市区的看房车载客过来看房。”

更让贵阳人没有泡沫之感的,还是贵阳的房价,根据筑房网(贵阳地产信息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11月贵阳商品房成交均价4746元/平方米,同比仅上涨3%。“因为供应量大,贵阳的房价一直比较稳定。”贵阳搜房网的有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在贵阳人看来,房子有人买,房价稳定,何来鄂尔多斯第二?

看来,泡沫之争还得继续。到底贵阳会否步鄂尔多斯后尘,还有待时间检验。

行动最实际,

贵阳人买房忙

泡沫的争论,没有让贵阳人买房的脚步放缓。在金阳新的销售现场,记者再次重温了当年广州那些大盘的热销场面。

让人吃惊的是,这种广州难得一见的场面,在贵阳则是常事。11月底,花果园项目推新货,短短一两个内,过千套60-10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就被一抢而空。有中介公司介绍,花果园开始的时候安排了一两百位销售人员驻场,后来增加到三四百位。如果算上在场外的销售,一共有1000多位。

根据筑房网统计数据,10月,贵阳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面积72.7万平方米,11月为75.2万平方米。就在12月3日-9日这一周,贵阳一手商品住宅成交3816套,面积37.06万平方米。即使与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相比也毫不逊色。(张秀钦)

(羊城晚报张秀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