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老房奴有喜 30年100万元贷款月供少掏333元

中国新闻网  2012-12-14 18:03

[摘要] 2013年的元旦马上就要到来了。按照惯例,对于选择“按年调息”的“老房贷”利率调整,将在次年的1月1日起开始执行。这意味着,在央行今年连续两次下调存贷款利率后,“老房贷”客户的月供将从2013年1月份起相应减少。

2013年的元旦马上就要到来了。按照惯例,对于选择“按年调息”的“老房贷”利率调整,将在次年的1月1日起开始执行。这意味着,在央行今年连续两次下调存贷款利率后,“老房贷”客户的月供将从2013年1月份起相应减少。计算一下,假如是30年期的百万商业房贷,一个月可以少付300多元,省下的“银子”可以下馆子“吃顿好的了”!

商业贷:30年期的100万元房贷每月少供333元

目前,各大银行对房贷利率的调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按月调整,即在基准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房贷利率也相应调整;另一种是按年调整,即在次年对房贷利率进行调整。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广州市的各大银行,九成多的房贷客户选择的是房贷利率“按年调息”,只有农行的客户可以在两种利率调整方式中任选其一。

今年6月8日,央行决定将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8%。随后的7月6日,利率又进一步下调至6.55%。也就是说,今年贷款利率累计下调了0.5个百分点。因此,2013年元旦,绝大部分接受房贷利率“次年调整”的市民,下个月开始就可以享受今年两次降息带来的好处了。

以30年期100万元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贷款为例,记者通过银行的一款房贷计算器算出其每月还款额为6687元,而到明年1月执行的新利率就会降为6354元,每月月供可比今年少付333元。

公积金:50万元30年贷款每月少还120元

去年,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一样,也同步有两次下调公积金住房贷款利率,下调后的5年以下(含5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2%降至4%;5年以上的则由4.7%降至4.5%。

以目前最普遍的贷款50万元、30年还清的公积金贷款方式,以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利率调整前,借款人每月的还款额为2653.63元,调整后,从明年1月1日开始,还款额减少到2533.43元,每月可少还120.2元。

最开心:基准利率上浮的房奴省

利率调整,哪一类型的“房奴”受惠呢?广州市汇瀚按揭顾问公司的告诉记者,最开心的当然要算已承担了基准利率上浮的“二套房”买家了,因为他们是省的。

今年,由于不同时期申请房贷的货币政策不同,有些市民享受了银行房贷利率8.5折或九折的优惠,而有些人则要无奈地接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的结果。不同的人群在元旦后的房贷月供变化是不一样的。

以20年期30万元贷款、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在不同的贷款执行利率下,享受8.5折利率优惠的市民今年12月份的月供款是2148元,明年1月份是2075.12元,比现在少了72.88元。而对于享受七折优惠利率的买家来说,今年12月份的还款额是1969.11元,明年1月份是1944.74元,比现在只少了24.37元。

有银行人士提醒,不同人由于贷款年限、还款方式、贷款利率执行的情况不同,降息后房贷月供减少的数额也不同,还款前还是向贷款银行进行咨询。为不影响还款及个人信用记录,建议市民提前测算好明年每月的具体还款额,足额偿付房贷的月供款。(记者詹青)

(羊城晚报詹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