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79处小产权房贷款整顿在即 房山小产权房仍热销

经济信息联播   2012-12-14 17:14

[摘要] 【据经济信息联报2012年10月8日报道】在十一国庆节前,北京市国土局发布公告表示,北京已初步清理出了79个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项目,并公布了详细名单,北京市国土局同时警示,这些违规的小产权项目正在进行查处,广大公众不要购买。

【据经济信息联报2012年10月8日报道】在十一国庆节前,北京市国土局发布公告表示,北京已初步清理出了79个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项目,并公布了详细名单,北京市国土局同时警示,这些违规的小产权项目正在进行查处,广大公众不要购买。目前小产权房现象在我国多地存在.小产权究竟会何去何从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在十一长假期间,我们的记者也对北京几个郊区县的小产权房进行了调查,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连续播出四期小产权房观察,今天我们就先去北京的房山看一看。

在北京市国土局公布小产房清理名单的一周后,记者驱车来到了位于北京西南郊的房山区,按照市国土局公布的名单,房山区的周口店镇有8个北京小产房贷款项目上榜。上榜名单相对集中,记者首先来到了周口店镇周口村的一处小产权房小区。

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周口村售楼人员称,这边全是小产的,从房山那点,那桥过来全是小产,没有大产,这边大产都没见过。

在房山周口店镇周口村,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要想在周口店镇买房,只有小产权的可以买,而现在,为了吸引更多的买房客,这些小产权房甚至打出了产权的宣传语。

记者:装修完了还是毛坯啊?

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周口村售楼人员:毛坯

记者:这是什么性质的?

销售人员:是那个小产,有房本,性的、2007年开盘的。

记者:多少年?

销售人员:。

在离房山周口村南的新街村,这里有两处北京小产房贷款在国土局的清理名单上,当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其中一处小区正在搭架子开工盖房,而另一处已经完工的小区,仍在往外销售,小区外售楼标语随处可见。

记者:那这个停工停售你这个还能卖嘛?

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售楼人员称,这个如果你要买的话,只能买这栋楼,那边现在还没有开盘呢,你要买的话这边价就比较高。

记者:我要买了政策下来停了,打水漂这么办

销售人员:停肯定是不能停,但是你在这边只能说是,的话就得在五年左右,就看你能不能耗了,要能耗的话这边,要不能耗的话,那你还是买住宅,投住宅比较好。

售楼处隐蔽难觅   二手房中介变身卖房人

按照国土部的规定,小产权房是占用集体土地建设的,并向集体组织以外的成员销售的住宅,国家法律已经明确,城镇居民不得购买农村宅基地建房,也不得购买小产权房,而小产权房不能确权发证,也得不到国家法律的保护。那么在北京市国土局公布清理名单后,这些小产权房为什么还在销售呢?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北京房山区的周口店镇,想要买小产权房,根本找不到明显的售楼处,必须通过房屋中介,而为了顺利卖房,这些房屋中介都宣称,所售房源不受国家政策的控制。

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周口村售楼人员称,开发商2005年借债了,然后把这买断了,然后说这地不属于耕地,国家批下来,后来就盖的,那时候不严,国家认可了,盖起来的。

在新街村,售楼人员甚至辩解说,自己所售的房子不是小产权,而是当地政府认可的大产权。

记者:是什么性质的呢?

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售楼人员称,就是七十年产权有房本,七十年产权,小产权的话也分好多种,有的是它占那个农耕地或者集体用地,有的是占国家公产那是不行的,那是小产权,连房本都没有,整个周口店除了这个小区,剩下都没房本。

不过当记者提出要看房本时,售楼人员表示,房本要去物业处领。

记者:这个现在有本吗?

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售楼人员称有,你买当天,假如今天你交房本,今天就给你弄出来。

记者:你这里有现成的吗

销售人员:本都得去物业,因为过户在物业那里。

政府认可的乡镇产权,房本要去物业处领,这是售楼人给买房者吃的定心丸,而当记者问到能否买房后转换成国家认可的大产权时,售楼人员竟也表示可以转正。

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售楼人员称,区政府给了答案就是新街这块没事,就是说涉及到一个转正的问题。

记者:能转吗

销售人员:暂时转不了,因为在一两年之内,为什么呢,因为那个京石店高速在那个,再往南边两站地已经开工了,开始建了,轻轨在新街这边有一张,而且明年新街这边这村马上就开始拆迁,就弄这个高层,只要是高层就是大产权,国家项目的,国家项目起来之后不允许有小产权,只能说是转正。

房价低廉成吸引   买主宁愿忍受配套不便

房山区是北京市小产房最集中的几个区县之一,在北京市国土局的名单上,它以29个项目数仅次于昌平区位居第二。据记者了解,这些小产房有一半以上都已经出售,而之所以销售旺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低廉的售价,而更加引人关注的是,随着入住的人增多,买房人对政策的担忧正在逐渐降低, 

小产权房购房者称,都在这里住,市里好多人都在这里住

记者:你们也不担心住这样的房子

购房者:这样的房子没事,一般没事,这么大的小区,我的亲戚他们在市里来看,说这么大的村拆是拆不了。

采访中,多位小产权房购房者告诉记者,虽然这些小产房离较远,但是和周边动辄上万元每平米的商品房来说,售价只有三四千元的小产房性价比要高很多。

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周口村售楼人员:这个是42万,管过户,就是过户是3万块钱,你要合起来就是39万,

记者:其他的费用呢

销售人员:其他费用一点没有。

记者:一年这个物业费加取暖费多少钱?

销售人员:今年之前的全给你清了,今年之后的,全得你自己交。

在实地调查中记者发现,虽然有很多人已经入住,目前这些小产权房小区的物业和配套设施还不完善,有些已经入住超过四五年的小区,公共区域的道路和场地至今还没休整完,宽带、暖气、有线电视等还都没有进入小区,而医院,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几乎没有完善。

小产权房购房者 5600

这个村没有医院,有那个中医诊所,也就是卖药的。超市这个地方,它没有太大的超市,一般的超市十几个。

记者:这个楼盘什么时候开的?

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售楼人员:这2007年就开始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