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市城镇居民户口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是多少?

房天下   2012-12-14 17:14

[摘要] 北京市城镇居民户口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是多少?

北京市城镇居民户口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是多少?

城镇养老保险的问题——北京市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是多少?

案例:我是北京户口,25岁。我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吗?缴费标准是多少呢?城镇养老保险的问题。

只要你有北京户口,不论是城市居民还是农村居民,男性年满16至60周岁、女性年满16至55周岁(不含在校生),并且没有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或者不符合参加本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条件,都可以参加城镇养老保险。

参保城镇养老保险,您需要先到户口所在地的北京银行(城区)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郊区)开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专用存折,然后再携带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和专用存折到户口所在地街道社保所、居委会(村委会)办理相关手续。

关于城镇养老保险缴费标准问题,你可以自由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行按年缴费,缴费标准为上一年度本市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9% ,缴费标准为本市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30%(具体标准每年3月底前公布,缴费标准为7420 元),你可以根据经济承受能力在上限和下限之间选择。

城镇养老保险转移——北京的城乡养老保险可以转移吗?

案例:我是北京户口,现在缴纳的是城镇养老保险。我女儿现在在杭州工作,我一个人在北京生活她不放心,想让我到杭州生活居住。如果我随我女儿到杭州居住生活,那么我已经在北京缴纳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怎么办?听说以后基本养老保险可以跨省转移接续了,现在北京实行了吗?

在北京缴纳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可以转移的。按照北京市的规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可分为异地转移和北京市内转移两种情况。如果参保人员户口迁居外埠,可由本人提出申请,迁出区县经办机构将其保险关系连同缴纳的保险费本息,转入迁人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参保城镇养老保险的人员户口在北京市区县之间迁移的,可由本人提出申迁出区县经办机构将其保险关系连同缴纳的保险费本息转入迁入地的经办机构,在迁入地继续缴纳保险费,享受相关待遇。参保人员户口在区县内迁移的,只转移保险关系。

对于已领取城镇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户口在北京市内迁移的,不再办理保险关系的转移,由原户口所在地区县继续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因为你要将你的城乡养老关系要转移到杭州,你可以写出申请,请求将你的保险关系连同缴纳的保险费本息,转入杭州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