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海淀房屋管理局工作职责

房天下  2012-12-14 16:48

[摘要] 北京市海淀区房屋管理局负责依法对海淀区区域内的房屋管理、住房制度改革、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等政策类住房的资格审核和分配管理。

凤凰网2012年11月12日报道 北京市海淀区房屋管理局负责依法对海淀区区域内的房屋管理、住房制度改革、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等政策类住房的资格审核和分配管理,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北京市制定的有关房地产业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的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改革方案,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措施,推动全区房地产业发展。

(二)贯彻执行国家及北京市有关房屋、住房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三)负责辖区管理权限范围内的拆迁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负责拆迁许可审批。

(四)负责本区拆迁企业、物业管理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的行业管理;指导业主委员会的建立。

(五)负责辖区内房屋的权属管理工作;调解房屋权属纠纷;对房屋权进行确认、登记、发证及权属转移、变更、抵押、终止等进行管理。

(六)负责规范和管理房地产市场;负责辖区内各类房屋的交易、租赁、继承、析产、赠与等管理工作;落实私房政策。

(七)负责权限范围内房屋质量安全;负责辖区内城镇房屋防汛的组织协调工作。

(八)指导辖区内各单位的房改工作;负责房改售房方案的备案,负责本区域内住宅合作社的审批、协调和管理工作;负责住房情况调查;负责廉租住房管理和城镇居民购买安居(康居)住房产权办理的备案。

(九)负责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等政策类住房的资格审核和分配管理等工作。

(十)协助司法机关对辖区内的房屋进行限制和解除。

(十一)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