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在北京想购房的外地人注意事项

房天下   2012-12-14 16:23

[摘要] 现在外地人买北京房子的份额越来越大,外地人比北京当地人在买房过程中更容易碰到问题,因此,外地人在北京购房应注意以下几大方面。

现在外地人买北京房子的份额越来越大,外地人比北京当地人在买房过程中更容易碰到问题,因此,外地人在北京购房应注意以下几大方面。

外地人在京买房的步骤

北京的房子主要分为内销房、外销房、经济适用房。外地人购买内、外销商品房要经过以下四个步骤:

一:前往北京市房地产交易。

购房者须带上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京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及在京购房申请书。以上资料原件在被验明无误后,交易向购房者发放《购房登记表》一份。当购房者填写完登记表,连同复印件其他资料,须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委员会审核盖章,再由管委会签发《外省市个人在京购房批准通知单》。

二:前往有意购买的项目销售部。

购房者在获得《外省市个人在京购房批准通知单》后,应尽快前往所选定的楼盘,与该楼盘销售部进行洽谈,并办理各种购房手续。由于《通知单》的有效期为6个月,所以购房者应在有效期内办完购房手续,以免《通知单》过期无效。

三:再次前往北京市房地产交易。

购房者在此阶段可向所购项目的发展商或销售部要求协助,在签订购房合同15日内,携带身份证、暂住证、《外省市个人在京购房批准通知单》、购房合同正、副本。再次前往交易申领《外省市个人在京购房办理产权通知单》。交易在审核以下材料符合规定后,向购房者签发《外省市个人在京购房办理产

权通知单》,同时收回《外省市个人在京购房批准通知单》。

四:办理立契过户手续及交纳税费。

购房者携带本人身份证、《外省市个人在京购房办理产权通知单》、购房合同、暂住证与发展商协同办理立契过户手续,并按规定交纳手续费、印花税、契税等税费。

不是的房子外地人都能买

外地人在北京按规定是不可以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有些购房者提出:我可以不要产权是否可以购买经济适用房呢?由于经济适用房本身就是购房者只拥有部分产权,因此,购房者即使只为了自住而提出不要产权也是不可能购买经济适用房的。

另外,还有以下八种房不光是外地人不能买,就是任何人都不能购买。

1、以低于房改政策规定的价格购买且没有按照规定补足房价款的;2、住房面积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控制标准,或者违反规定利用公款超标准装修,且超标部分未按照规定退回或者补足房价款及装修费用的;3、处于户籍冻结地区并已列入拆迁公告范围内的;4、产权共有的房屋,其他共有人不同意出售的;5、已抵押且未经抵押权人书面同意转让的;6、上市出售后形成新的住房困难的;7、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8、法律、法规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其他不宜出售的。

不是的费用都一样

外地人与本市人在购房时均需要交纳手续费、印花费及其他契税,但外地人在此之外还要再交一个额外的手续费,过去购买内销商品房须交纳房价的6‰,外销商品房则交纳房价的3‰。据了解,现在无论是购买内销房或外销房均交纳房款的3‰作为手续费。

至于一些外地来京的个体工商者、私营企业主等一些既无北京户口,又没有单位提供购房贷款担保的人如何在京办理购房按揭贷款手续也是外地购房者极为关心的问题。由于他们在京无法交纳住房公积金,所以购房只能采用商业贷款的方式。在办理贷款过程中,在一些规定要求的资料上外地购房者要注意,一

是购房者要提供居民身份证及暂住证;二是收入证明,如果是个体私营公司,由该公司盖章出具本人的收入证明并提供该公司的营业执照等相关文件;如本人没有注册私营公司,须提交能证明自己收入水平的资料。如近期交纳个人所得税证明、银行存款证明等资料。至于贷款额度等方面,外地与本地人是相同的。

不是买了房就可以有户口

在上海、广州等地,非本地户口的外省人员在居住够一定年限,再购房或一定数额后就可获得“蓝印户口”。而在北京目前并没有所谓的“蓝印户口”之说。据公安局户籍处的同志介绍,北京市政府每年会公布在京边远地区其中一些特定的极小范围内,购置国家户籍改革配套用房后,再在当地25万元至

50万元(山区为25万元,平原地区为50万元),另再交纳一定费用,可解决进京户口。但值得一提的是,购房者要先掂量一下这样购房、,获户口是否值得,因为不是你喜欢什么房就可以买什么房,能获得户口的房子一般都在远郊。

最后要提醒外地购房者的是,一定要检查开发商的“五证二书”,了解开发商的实力,亲自去现场看看工地,请一个好律师替您严把合同关,这样外地购房者才能在北京拥有一份称心的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