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线购房政策

房天下  2012-12-14 16:11

[摘要] 北京政府给力!降房价的政策是一个接一个,结合北京本地拥堵情况,出台的政策都是兼顾,继限制外地人购车后,现在又出台了限制外地人购房细则十五条,要求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此举一出,势必给北京房市泼一大盘冷水,因为这不仅影响了集团的市场,还影响到了外地人在北京购房的打算,也就是说不仅的泡沫

2月16日,北京市关于北京线购房政策宏观调控座谈会召开。会上,北京出台楼市调控15条细则: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限购以认房为标准,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追责,暂不公布北京调控目标。

北京政府给力!降房价的政策是一个接一个,结合北京本地拥堵情况,出台的政策都是兼顾,继限制外地人购车后,现在又出台了限制外地人购房细则十五条,要求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此举一出,势必给北京房市泼一大盘冷水,因为这不仅影响了集团的市场,还影响到了外地人在北京购房的打算,也就是说不仅的泡沫被挤压,连部分刚需也遭到到打压,如此叠加的政策攻势下,楼市萎缩肯定是必然。

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这一条严重影响到了北漂一族们的利益,也就是说一个北京户口成了横在北漂一族和北京人之间的门槛,不但混得差的没钱买房的北漂们望房兴叹,就是有能力有钱的白领甚至金领们,他们只要在北京没混够五年,没为北京贡献五年的纳税证明,他们在北京也买不了车买不了房。

一句话,这个政策实施后,踢走的不仅是北京的客,让北京房市降温,还直接赶走了北京的外地人,这个北京十五条太厉害了,此举不但控制了北京房价,房价再出现快速上涨的情况已不大可能,因为政策还是会继续下行,而且还给北京治了堵,人员被强制性的分流。在北京漂下去没有希望,北漂当然会选择其他地方或者回家,人是有思想的动物,会趋利避害进行权衡的。

同时北京十五条还对北京本地人作出了规定,就是限购以认房为标准,本地人有房不卖,买不了新房,房子的功能严格被定义成为居住,而不是或者说是投机,如此一来,就会大大减少一个人想拥有很多套房子进行出租谋利或者投机倒把进行哄抬房价赚取差价的情况,此举不但降了新房房价,还影响到将来的租房价格。

北京十五条的目标就是让想买的外地人买不了房,想卖的本地人也要慎重考虑,这样的空前力度下,楼市肯定会门庭冷落。这可能是北京政府调控楼市,让楼市处于谷期,让部分客和房产商经不起资金链断裂后的冷冻,因为现在的调控不是单个部门的行动了,从已经出台的政策来看,都是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如果房地产商顽强,楼市还不降温,相信未来税务、银行等部门还将会联合出台相关的调控政策。

北京十五条还有一条给力的就是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追责,北京线购房政策房产暴利人人皆知,可是公众拿它没有办法,如果这条政策得到真正实施,而不是表面文章的话,那么这个房价肯定是老百姓能够买得起的,而不是现在高高在上,百姓只能望房兴叹的。北京十五条是相当严厉的,误伤部分刚需也是必然的,但是这是北京政府与房地产集团进行博弈的阶段,阵痛是不可避免的,痛过之后就舒服了,期待政府能够胜出,期待阵痛期能够尽量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