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丰台区拆迁室主任贪拆迁款2000余万

法制网  2012-12-14 15:50

[摘要] 今年49岁的杜平勋,曾任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主任,级别为正处级。虽然职务不高,可胆量不小。任职期间,作为北京丰台区拆迁室的他不仅利用职权贪污拆迁款2000余万元,而且还向多家企业索贿财物336万余元。杜平勋此前还曾在丰台区建委任副主任。

据法制网2012年3月28日讯 今年49岁的杜平勋,曾任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主任,级别为正处级。虽然职务不高,可胆量不小。任职期间,作为北京丰台区拆迁室的他不仅利用职权贪污拆迁款2000余万元,而且还向多家企业索贿财物336万余元。杜平勋此前还曾在丰台区建委任副主任。

今天上午,杜平勋因被控贪污、受贿两项罪名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2009年12月,杜平勋利用担任宛平城地区办事处主任的职务便利,在负责丰台区永合庄村和北天堂村村民搬迁工作中,指使永合庄村村主任苏益清等人利用4份虚假的拆迁补偿手续,骗取拆迁补偿款共计人民币863万余元。此外,2010年年初,杜平勋还在负责丰台区永合庄村和北天堂村村民搬迁、山线轨道交通丰台段北天堂村征地拆迁工程工作中,以北天堂村27户村民购买安置房名义,贪污拆迁款1500万元。其中500万元被用于个人使用,另外1000万元被用于其个人公司。

对此,杜平勋在法庭上辩解称,永合庄村和北天堂村搬迁过程中,永合庄村村主任苏益清找到他,跟他说村里有11户困难户买不起房子,为了补贴这些困难户,他们才想出要虚构非宅基地拆迁的办法骗取拆迁款。

而根据调查显示,采用上述手段骗得的863万余元,永合庄村只用了300万元,其余的钱都被杜平勋贪污了。他花130万元给自己买了一辆进口越野车,剩下的就都转入了其个人注册的河北京南种植有限公司。

对于其被指控贪污的第二笔1500万元,杜平勋辩解称,转入其公司的1000万元,是要转给一家公司用于增资,对方承诺用1年就归还,因此不能认为是贪污。而起诉书显示,这1000万元最后也被那家所谓增资的公司,以施工费用的形式支付给了杜平勋。

今天庭上,杜平勋表现得,甚至拒绝律师为其辩护。

法制网北京3月28日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