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东城区公租房首批廉租房4月开选

北京日报   2012-12-14 15:34

[摘要] 越来越大的“沙沙”雨声挡不住机器的轰鸣,被雨水浇湿的黄色挖掘机更显出一份鲜艳来。昨日,本年度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来源:北京日报2012年4月25日)越来越大的“沙沙”雨声挡不住机器的轰鸣,被雨水浇湿的黄色挖掘机更显出一份鲜艳来。昨日,本年度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正式启动。目前正在建设的保障房工程,将在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程进度、节能降耗、科技创新、劳务队伍管理六个方面比拼,今后保障房建设设计的标准从户型、配套等方面,都将与普通商品房看齐。

位于东坝(社区网 论坛 商铺)东南部的福润四季项目将提供3500多套两限房,除了保障房这一身份以外,这个项目还是本市国有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利用自有土地建设保障性住房的代表之一。

福润四季项目位于朝阳区东坝集团东南部,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总占地面积15.69公顷,总建筑面积34.4万平方米,全部为限价商品房,含5万平方米的地下车库和人防工程。据初步预计,这些限价房项目定价为每平方米9000元。今年9月完成地下施工,2014年竣工交用。

记者驱车从东五环平房桥拐上机场二高速,从东苇路路口驶出后沿辅路前行到个红绿灯左转,往前走300米左右再右转100米就到了这个项目。即使在昨日大雨的情况下,这条路上也没有堵车。

但记者发现,周围几乎没有公共交通系统,无论是公交车、还是轨道交通,都还没延伸到这个小区周边。

“我们现在站着的地方,就是5公顷的代征道路。这个小区还将配建幼儿园、餐饮等配套设施,其建筑都将与住宅同步交用。”项目经理刘文泽说。

眼前这个看上去只有30来岁的小伙子,其实是有着14年商品房建设管理经验的“老人儿”,这些限价房,也是他经手的个保障房项目。

“开始我以为,公司把我调过来,是要在保障房建设中贯彻商品房建设的体系,可到了这儿才发现,保障房的工期比商品房还紧凑,施工上也更精心。”刘文泽说,这3500多套两限房,共有10多种户型,其中有95%都是南北通透的。

“这一项目下半年即将开始摇号;今年朝阳区将有8000套保障房开工,1万套保障房竣工。”朝阳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区还有2万余户保障房轮候家庭,有望在近几年内全部解决。(记者耿诺)

6项工程未设质量牌受罚

即使工程质量过硬,对安装质量牌敷衍了事也不成。市住建委官方网站昨日发布消息显示,近期全市有6项工程未按要求设置性标牌,36项工程设置标牌不符合要求,这些项目的建设单位已经被要求整改。

从去年开始,本市要求在保障房等工程的显著位置设置性标牌,这些工程的质量也将实现终身追溯。今年2月底,市住建委要求各区县对辖区内2007年以来竣工交用的保障房工程全数进行检查。

这项检查共涉及131项工程,检查人员发现,共有6项工程未按要求设置性标牌,36项工程设置标牌不符合要求。其中大多数是因为工程在去年以前完成竣工验收,当时北京对性标牌的设立没有统一明确的规定,各区县根据本辖区管理情况对标牌的设置进行要求。

据了解,不符合要求的工程设置牌,有些是因为规格、材质不统一;有些是因为公示内容不全,只列出了部分参建单位名称和项目负责人;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安装位置不统一,有的标牌安装在楼宇标识牌下方,还有的标牌高度超过3米,导致业主看不清;有的安装在了近地面,容易损坏。

针对检查发现的各种问题,住建部门已要求各建设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