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购房新政策细则

房天下  2012-12-14 15:33

[摘要] 继青岛、上海和成都后,北京昨日出台了北京购房新政策细则。除严格执行新国八条的限购政策外,北京细则更规定:无法提供本市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购房,被业界称为最严厉的细则。

继青岛、上海和成都后,北京昨日出台北京购房新政策细则。除严格执行新国八条的限购政策外,北京细则更规定了无法提供本市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购房,被业界称为最严厉的细则。

卖一套后可再买一套

北京细则除执行新国八条的户籍家庭限购第三套房,非户籍家庭限购第二套房的“禁三禁二”政策外,还把新国八条中规定了非本市户籍家庭买房所需的1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年限改成了连续5年,显然是一个极为严厉的政策。不过北京细则以拥有房屋的套数来界定,即有两套房的户籍家庭、一套房的非户籍家庭,如果卖掉一套房后,还能再买一套。

此外,北京细则也对二套房贷政策进行“加码”。新国八条只是明确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而北京细则把公积金贷款政策也纳入其中,规定各金融机构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要切实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政策。

不过,新国八条要求各地城市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在北京细则中并没有相关内容。

1月外地人购房占45%

据悉1月份北京卖出的住房,44.8%都是非本市居民购买的,这个比例创下了历史高点。去年4月底,北京在首轮楼市调控中就率先执行了限购措施,一个家庭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并且要求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发放贷款。此次北京调控细则进一步加强了对外地人在京购房的限制。

有业内人士指出,北京购房新政策细则显然是极为严厉的政策,也可以看到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已经开始下狠力调控楼市了,这可能让其他房价涨得较快的城市仿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