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两限房继承问题

房天下   2012-12-14 14:38

[摘要] 两限房全称为限房价、限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也被称为"两限"商品住房。两限房指经城市人民政府批准,在限制套型比例、限定销售价格的基础上,以竞地价、竞房价的方式,招标确定住宅项目开发建设单位,由中标单位按照约定标准建设,按照约定价位面向符合条件的居民销售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2012年12月14日房天下综合整理

两限房全称为限房价、限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也被称为"两限"商品住房。两限房指经城市人民政府批准,在限制套型比例、限定销售价格的基础上,以竞地价、竞房价的方式,招标确定住宅项目开发建设单位,由中标单位按照约定标准建设,按照约定价位面向符合条件的居民销售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两限房即"限套型、限房价、竞地价、竞房价"。为降低房价,解决本地居民自住需求,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目前情况来看,首批限价房规定:限价房的套型建筑面积全部为90平方米以下。限价房申请条件:申请人需取得北京市城镇户口,申请人需年满18周岁,单身申请需年满30周岁,离异申请需要满足离异3年以上。

北京两限房能继承吗?购房未满5年是否也能由儿女继承?

限价房同样有继承权,可以由儿女继承。且继承房产不收5年期的限制。所谓5年期,仅仅是限制在5年内不能上市交易。

继承需要做继承公证(2%)或法院判决(比公证稍贵),房管部门只需要工本费等少量费用。没有年限限制。办理继承公证需要以下材料:,被继承人的死亡证明,到派出所开具。第二,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第三,家庭成员关系报告:产权人xx的配偶是xx,共有子女:xx,xx。产权人的父母是否比他先死亡。(配偶也过世的,也要写明配偶的父母是否比他先死亡)。第四,单位的职工登记表复印盖章。第五,继承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各个地区有些差异,但一般差异不大。如果还有疑问可以继续追问,满意请采纳,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