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市内迁户口

房天下   2012-12-14 14:33

[摘要] 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简化高等及普通中等专业录取本市新生户口迁移手续,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发布部门: 北京市公安局
发布文号: 京公人管字[2001]570号
各区县公安局、教委、局:
  现将《关于高等及普通中等专业录取本市新生不办理户口迁移的规定》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一年六月二十六日
 
 
关于高等及普通中等专业录取本市新生不办理户口迁移的规定
 


  为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简化高等及普通中等专业录取本市新生户口迁移手续,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一、北京地区高等及普通中等专业录取具有本市户口的新生,后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农业户口学生,在注册后,由招生填写统一式样的《xxxx院校本市农转非学生名册》、《北京市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学生办理农转非证明》或《北京市中等专业录取学生办理农转非证明》(式样附后)分别报北京考试院高校招生室和高级中等招生室核对盖章。学生可凭《北京市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学生办理农转非证明》或《北京市中等专业录取学生办理农转非证明》、录取通知书、本人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农转非手续。
  二、外省(市、自治区)高等及普通中等专业录取的我市新生,后可以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被外省(市、自治区)院校录取的原农业户口学生,可凭北京考试院出具的外省(市、自治区)院校录取证明、录取通知书、本人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农转非手续。如未报到,一经查实,即恢复原户口性质。
  三、北京地区高等及普通中等专业录取的外省(市、自治区)新生,户口按照原有关规定办理。
  四、前为本市农业户口、后被开除或退学的学生,所在应将学生开除或退学情况函告其前所在区、县公安局,由区县公安局通知学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将学生的户口恢复为农业户口。学生在校期间,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劳动教养注销户口的,其刑满释放、解除劳动教养后,按前的户口性质恢复户口。
  五、北京地区高等招收的普通高等职业学生,有关户口政策,仍按照京教计(1999)020号和京(2001)19号文件执行。
  六、高等和普通中等专业录取的本市新生(含小城镇户口学生),毕业后可凭毕业证和就业报到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市内户口迁移。已将户口迁至就读院校的本市学生,毕业后的户口迁移仍按原有规定办理。
  七、本市新生不办理户口迁移后,公安机关要加强居民身份证件管理和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以适应新形势下人口管理的需要。
  八、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