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市户口管理条例

房天下  2012-12-14 11:46

[摘要] 准备在北京发展,可是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我的户口没有迁到北京。我想咨询一下,如果没有户口那么是不是当作是来京的外来人员?那么北京户籍管理条例是怎么规定来京人口的户籍管理的?

准备在北京发展,可是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我的户口没有迁到北京。我想咨询一下,如果没有户口那么是不是当作是来京的外来人员?那么北京户籍管理条例是怎么规定来京人口的户籍管理的?


可以参考一下《北京市外地来京人员户籍管理规定》。

第二条本规定适用于本市区域内无本市常住户口,从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来京暂住的人员(以下简称外地来京人员)。

第五条本市对外地来京人员实行暂住登记和《暂住证》制度。

 

《暂住证》是外地来京人员在本市临时居住的合法证明。对未取得《暂住证》的外地来京人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向其出租房屋或者提供经营场所;劳动机关不予核发《外来人员就业证》,工商管理机关不予办理营业执照。

 

《暂住证》由市公安局统一印制。

 

第七条外地来京人员到达本市后,必须在3日内按下列规定申报暂住登记。其中,年满16周岁,在本市暂住时间拟超过1个月的或者拟在本市从事务工、经商等活动的外地来京人员,应当在办理暂住登记的同时申领《暂住证》。

 

(一)暂住在本市居民或者农民户内的人员,由户主带领或者由本人持户主的户口簿,向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申领《暂住证》。

 

(二)暂住在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和建筑工地、工棚内的人员,由留住单位向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申领《暂住证》;

 

(三)暂住在出租房内的人员,由房主带领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户口簿和《房屋租赁许可证》、《房屋租赁安全合格证》,向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申领《暂住证》;

 

(四)暂住在宾馆、饭店、招待所等旅馆业单位的人员,由店方进行住宿登记;对其中应当申领《暂住证》的人员,由店方或者本人向公安机关申领《暂住证》。

 

第八条外地来京人员申报暂住登记、申领《暂住证》,应当提交以下证件或者证明材料:

 

(一)居民身分证或者原籍乡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二)育龄妇女应当提交原籍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主管机关出具的婚育状况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