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石景山限价房首批摇号配售

京华时报  2012-12-14 11:45

[摘要] 2008年8月25日,北京北京石景山限价房首批摇号配租在石景山区公开进行,2023户申请家庭参加,他们将在9月初按顺序选择1784套限价房。据悉,今年全市共有2.7万套限价房上市配售,10月前全部摇号完毕。

京华时报2008年8月26日报道2008年8月25日,北京北(小区网论坛)京石景山限价房首批摇号配租在石景山区公开进行,2023户申请家庭参加,他们将在9月初按顺序选择1784套限价房。据悉,今年全市共有2.7万套限价房上市配售,10月前全部摇号完毕。

石景山首批限价房无三居

北京石景山限价房的房源是“首钢·金顶阳光(小区网论坛)”楼盘,位于石景山金顶街,首批共1784套,均价6250元/平方米,而周边二手房的价格在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

据石景山区住房保障室介绍,今年石景山区限价房申请家庭有3436户,其中2023户通过审核。而石景山区限价房房源共有3900套,昨天摇出的1784套是首批,预计9月中旬进行第二批限价房摇号,因此可以保证通过审核的申请家庭都有房子,限价房将于明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据了解,此次北京市调配给石景山区的房源没有三居,应配售三居的申请家庭与配售两居的优先配售家庭同组摇号。因此,摇号按照居室分为两组进行,首先是两居摇号,其次是一居。据介绍,一居室仅有90套,面积在58平方米左右。两居有1694套,面积在84平方米至91平方米之间。

按规定,一个申请家庭只能放弃两次购房机会,之后如果再申请限价房需重新申请。石景山住保办介绍,如应配售三居的申请家庭放弃本次购房,将纳入下一批摇号范围,不计入放弃购房次数。

2008年2.7万套限价房上市

昨天,市住房保障室常务副主任程建华透露,今年全市将有2.7万套限价房摇号配售,涉及9个项目,10月前全部摇号完毕。随着石景山限价房摇号的开始,北京迎来限价房摇号密集期。今天,丰台区将摇号,本周末,海淀区西三旗(社区网论坛商铺)1500套房源摇号,9月初,朝阳区开始摇号。

截至8月18日,全市累计受理限价房申请2.4万户,已通过审核公示的有8000户。

9月万套限价房上市可回收资金

程建华说,通过审核的家庭只能在户口所在区县内购买限价房,当所在区县房源不足时,方可跨区调剂;一些没有限价房项目的区,中低收入家庭可申购邻区的限价房,如西城区居民有资格购买海淀区西三旗限价房。

针对此前的限价房地块流标一事,程建华说,奥运结束后,随着限价房配售的大量开展,资金回收不再是问题。到下个月底前,将有1万套限价房上市,大量资金可回收,因此不会对开发商造成资金困难。

■摇号现场

房子地段好受欢迎

昨天上午,石景山炮厂西山宴会厅内座无虚席。10点整,在石景山区代表、政协委员及公证员的监督下,限价房摇号正式开始,每次摇号由两名居民代表完成。

“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大屏幕闪烁起来,申请家庭代表注视着大屏幕,期待着自己的号码。4次摇号后,2023户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全部产生。工作人员开始打印顺序号,由各个街道带回,再逐一通知居民。他们将于9月初选房。

与此前经适房摇号现场相比,昨天的限价房摇号现场比较平静,申请家庭代表们也比较冷静。他们对房子的地段满意。很多居民说,这批限价房在法海寺脚下,环境好;交通方便,阜石路,距离苹果园站仅10的。

家住金顶街社区的谭女士说,她一家三口和父母同住一套两居。“我们这次申请了两居,即使只能排到一居室,我也要”。谭女士说,金顶阳光离父母家步行仅5,便于照顾家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