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香港房价指数高居全球第二 亚太房价增速放缓

和讯房产   2012-12-13 23:19

[摘要] 截至2012年9月止三个月及十二个月,莱坊全球房价指数分别上升百分之0.1及百分之一

·截至2012年9月止三个月及十二个月,莱坊全球房价指数分别上升百分之0.1及百分之一

·中国和本港住宅市场的季度增长分别全球排行第二和第三

·巴西年度房价增长(上升百分之15.2),但增长步伐开始放缓

·截至今年九月,亚太区房价录得百分之4.2的年度增长,十二个月前则为百分之7.6,显示该区房价增速亦见放缓

·欧洲国家占年度房价增长排行榜的最后十二位

·希腊房价截至今年九月止录得百分之11.7的全年跌幅,排行榜末

2012年12月13日(香港)──根据莱坊发表的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房价指数报告,各地房价在过去十二个月平均仅录得百分之1的增长,而欧洲是过去一年全球录得房价下跌的地区。虽然亚太区楼价增长放缓,但截至今年九月止十二个月,本港的房价指数上升了百分之14.2,录得全球55个主要住宅市场中第二大的升幅,仅次于巴西。另外,香港是截至本年九月止十二个月房价录得双位数年度增长的六个市场之一,其他五个市场为巴西、土耳其、俄罗斯、哥伦比亚和奥地利。

莱坊董事及大中华研究部主管林浩文指本年十月,港府新增「买家印花税」,并增加「额外印花税」的税率及延长适用期。政策推出后成交量下跌,但楼价却未有下滑。预计二零一三年住宅价格将保持平稳或轻微调整,升跌幅度不会超过百分之5。在中国内地,预料政府遏抑住宅物业市场的决心将会不变。然而,由于用家需求殷切,预料二零一三年住宅交投量将继续反弹,房价在一线城市将录得不高于百分之5的增长,但二、三线城市则可能遇到下行压力。

莱坊国际住宅研究部KateEverett-Allen分析数据:

莱坊的指数结果显示,全球主流房价比二零零第二季度的金融海啸低位仅高出百分之5.2,但莱坊全球豪宅价格指数却显示豪宅价格于同期上升百分之18.7,显示主流房价落后于全球豪宅价格。

在亚洲,多国政府相继推出楼控措施,令亚洲带动楼市复苏的希望渺茫。中国新领导班子似乎会继续推行紧缩措施以遏楼市,而港府亦收紧贷款审批标准,调低楼宇按揭成数。

至于西方国家,随着欧元区在短短三年内陷入双底衰退,买家信心跌至谷底。本季占据排行榜最后十二位的住宅市场亦全数来自欧洲国家。

截至今年九月止十二个月,欧元区十七个成员国的房价平均下跌百分之1.8,反观全球其他地区如南美和亚太则分别录得百分之9.8和4.2的增长。

希腊房价连续第五季下跌,过去一年平均录得百分之11.7的跌幅,取代爱尔兰的榜末位置。相比之下,爱尔兰情况好转,其房价跌幅从一年前的百分之14.3降至百分之9.6。

正当欧洲楼市萎靡不振之际,近月越来越多数据显示美国住宅市场正在复苏,令部份人相信美国能为环球市场带来所需动力。现时,美国房价比二零一一年第三季高出百分之3.6,空置率处于二零零五年以来的低位,新屋动工量亦比去年同期大升百分之49。然而,随着二零一二年年底减税优惠措施到期及削赤机制展开,美国财政悬崖或会令这个希望幻灭。

总括而言,欧洲楼市受到信心、负担能力和债务困扰。美国收紧信贷及财政悬崖逼近或会令刚浮现的向好迹象消退,而亚洲楼市则受调控措施牵制。现时停滞不前的情况很可能会延续至2013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