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代取公积金业务网上泛滥 层回应会积极处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3 16:37

[摘要] 北京代取住房公积金正在淘宝网上泛滥,买家纷纷评论又好又快。但执法人员提醒,一旦被查出造假,当事人就会进入黑名单,影响今后贷款。而对于网上铺天盖地的公积金代取广告,北京公积金管理称,能处理,不难的。

北京代取住房公积金正在淘宝网上泛滥,买家纷纷评论又好又快。但执法人员提醒,一旦被查出造假,当事人就会进入黑名单,影响今后贷款。而对于网上铺天盖地的公积金代取广告,北京公积金管理称,能处理,不难的。

在北京工作的朱先生一直租房住,因为是跟同学合租,没有租房合同,所以他从来也没取过住房公积金。最近他在淘宝网上无意发现,有网店竟然说可以帮消费者代取公积金,朱先生立马动心了:

朱先生:六年了,一直没提取,因为需要手续。我租房子是跟二房东租的,他不提供合同,那根本就没法取公积金。但是我需要钱怎么办啊?

通过支付宝付了一笔费用后,朱先生果然很轻松就取到了自己需要的公积金。那么淘宝网店店主究竟是怎么做的呢?记者以需要代取公积金为由,联系了这家淘宝店店主:

淘宝店主:以租房名义提取,服务费100。办理材料有一张地税的,地税征收是5%。您的提取金额是根据提取材料来的。和普通购物一样,等您公积金到帐了,点击确认收货就可以了。

通常有代取公积金需求的人一般金额都会在5万元以上,这意味着,这家店主一笔无本的买卖就可以赚到2500元。对于这种情况,记者致电北京市东城区公积金执法维权处,工作人员说,正常租房要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的材料是房屋租赁合同和房租。代取公积金的大多是房屋租赁中介,他们通常想用假材料蒙混过关,一旦被查出,需要提取公积金的当事人就会上黑名单。

工作人员:那肯定都是假的,别相信他这个。他开的肯定是套票,比如他在地税局买一本正规,按照正规的号复印一批假的。现在我们都上地(社区网 论坛 商铺)税网查票,肯定提不了。我们这里就进入黑名单了。你以后贷款就都不批准了。

但是,在代取公积金的淘宝网店100多条买家评论中,不少买家都说店主不超过一个星期就拿到了钱,满意。对此,这位执法维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积金管理委托的其他社会企业代理相关业务。有人里外勾结。

工作人员:他肯定管理部有人帮他做这业务,等于里外勾结。像朝阳区就有一个,等于是我们这的派遣公司的,里外勾结做,就为了收手续费。

除了淘宝网上,记者发现,在百度上输入“代取公积金”后,有数万条广告网页显示可以做这种业务。对于这种现象,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归集执法处副处长赵凯说,他们正在协助北京市公安机关处理这类问题。

赵凯:我们正在紧密协助北京市公安机关规范租赁房屋的管理,我们能够把这些问题拿掉,不难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