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按揭住房更名政策无变化 房产证配偶加名不收税

房天下   2012-12-13 10:42

[摘要]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日前出台实施,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尤其是关于婚前购房属于产权登记一方的规定,对于已婚有房者心理产生了很大影响。据媒体报道,青岛要求对夫妻双方中打算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一方收取契税。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北京市对于房产证更名的政策目前没有变化。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日前出台实施,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尤其是关于婚前购房属于产权登记一方的规定,对于已婚有房者心理产生了很大影响。据媒体报道,青岛要求对夫妻双方中打算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一方收取契税。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北京市对于房产证更名的政策目前没有变化。

对于已婚且房产仅属于夫妻一方的市民来说,若全款购房或者贷款已经还完,可以直接进行房屋权人更名,只需在房产交易大厅提交相关资料,办理更名即可,办理过程中并不需要额外缴纳交易税费,只需要交几十元的工本费。而对于还在还贷过程中的房产来说,贷款还清前不能进行房屋权人更名。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出台一周后,某房产中介公司回龙观(社区网 论坛 商铺)区域门店便成交了一单联名购房交易。一对小两口贷款在回龙观云趣园购买一套95平方米、总价173万元二手房作为婚房。由女方家付首付款,夫妻婚后共同还贷,原打算房产证上的产权人只写女方个人名字,但是在交易过程中,新司法解释出台,为避免日后出现的纠纷,小两口最后还是决定在购房合同和房产证上共同署名。

业内人士提醒,对于上述婚前购房的市民来说,联名购房要求双方均有购房资格,在办理贷款等过程中,需要双方各提供相关资料。若其中一方不具备购房资格,则可以采取“先结婚,后买房”的办法,即在婚后以家庭为单位买房,双方均能成为房屋权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