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大兴黄村房屋出租 闲置回迁房成出租热

房天下   2012-12-12 17:01

今年,大兴区黄村(社区网 论坛 商铺)镇试行农民富余房集体托管,政府通过集中托管租赁的市场化运作,向社会“零差价”转租房屋,保障搬迁村农民的长远利益。目前,该镇首期130套房屋已经完成代租。

黄村镇枣园尚城(小区网 论坛)是个农民回迁安置房小区。赵振华是小区批委托代租的业主之一。今年1月份,他将一套两居室交由中介代租,一下就签了3年的租赁合同,并且当即拿到了头一年租期的3万元租金。

“我们和村民签订的租金标准是一年一核。我们还成立了一个房屋出租价格评估小组,定期对市场房屋租赁价格变化进行评估和认定,以此作为新一年租金支付的标准。”黄村镇“四有办”主任赵建国介绍说,“我们的房子主要面向产业园区企业出租,园区企业职工租房还可享受10%至30%的优惠,但这并不影响房主的,优惠的租金都由政府补贴。这种管理和运作模式,既保证了回迁村民的利益,又解决了出租房屋的管理难题。”

根据黄村镇制订的《拆迁农民富余安置房代租实施方案》,不仅明确租赁价格确定方式、租金支付方式、房屋管理方式、租赁期限、价格浮动、合同签约和违约等内容,还对承租人的条件和租房规范实行严格把控。什么带装修约的房子应该租什么样的价格,都在小区现场用公告板公示了出来。目前,枣园尚城(小区网 论坛)小区已从村民手中收集了400套可租房源,其他三个已建成回迁小区预计于今年年底启动公共托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