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房产税新政策内容

房天下   2012-12-12 15:52

[摘要] 2012年房产税新政,房管部 2012 年 1 月 31 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颁布对全国适用的《房产税新 政》,本法规自 2012 年 2 月 12 日起全国统一执行,新政规定了房产税征收条件及税率标准。

2012年房产税新政,房管部 2012 年 1 月 31 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颁布对适用的《房产税新 政》,本法规自 2012 年 2 月 12 日起统一执行,新政规定了房产税征收条件及税率标准。

具体摘略如下 《新政》章圈定了房产税征收范围 章条规定: 一对夫妇拥有的套住房免征房产税, 子女满 18 周岁后即可购房, 此房不计入第二套住房, 但此房产需登记在子女名下, 任何个人名下的第二套及第二套以上 房产都在房产税征收范围。

 章第二条规定:新婚夫妻若是婚前各拥有一套住房,领结婚证时需补交第二套房产 税,征收对象是夫妻双方两套房产产权最短的那套房,补征年限为持有的产权年限,补征房 产基础价格为在产权年限内的平均房价,并规定另外一套按照套房产免征房产税。

《新政》第二章规定了房产税税率 其中条明确规定,对套房产免征房产税,对第二套房产征收税率为按照上一年 元旦房价的 10%,对第三套房产征收税率为按照上一年元旦房价的 20%,对第四套及第四 套以上房产征收税率为按照上一年元旦房价的 35%。

《新政》第三章规定了将对转让房产征收转让房产税 其中第三章条规定:对一对夫妻的套住房,持有年限大于等于 10 年,转让时免 征转让房产税。对持有年限小于 10 年的,每少一年将每年按照持有期间平均房价的 5%比 例征收转让房产税。

比如持有 5 年转让的,需征收 25%房产税,刚买入当年卖出的需征收 50%转让房产税。同时规定:对夫妻第二套住房的转让在以上税率基础上加征所征税额的 2 0%;对夫妻第三套住房的转让加征 30%;对夫妻第四套住房及第四套以上住房的转让加征 40%。

第三章第二条规定:单身男女拥有的套住房,持有年限大于等于 15 年,转让时免征 转让房产税。对持有年限小于 15 年的,每少一年将每年按照持有期间平均房价的 5%比例 征收转让房产税。比如单身男女持有套房产 5 年后转让,将按照持有期间平均房价的 5 0%征收转让房产税;若是买入当年卖出的,将按照当下房价的 75%征收转让房产税。

同时规定:对单身男女拥有的第二套房产的转让,在以上税率基础上加征所征税额的 30%;对 单身男女第三套住房的转让加征 40%;对单身男女第四套及第四套以上住房的转让加征 5 5%。

《新政》第十三章规定 本法规自 2012 年 2 月 12 日起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