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公租房申请条件公布 外地籍需满足3个5年标准

中国广播网  2012-12-12 15:52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8月10日从北京市住保办等多部门获悉,北京市石景山区已经开放外地户籍工作人员的申请公租房窗口,这也成为北京首个出台外地户籍在京工作人员申请公租房标准的区县。

来源:中广网2012年8月11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8月10日从北京市住保办等多部门获悉,北京市石景山区已经开放外地户籍工作人员的申请公租房窗口,这也成为北京出台外地户籍在京工作人员申请公租房标准的区县。

现在外地人在北京申请公租房需要满足三个硬件条件,首先是需要在北京工作满5年,其次还必须在本地缴纳社保以及纳税满5年,只有满足这三个“5年”的标准才有可能申请公租房。据了解,去年年底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一系列文件,其中一个核心的观点和思想是,要在满足本市居民住房保障的情况下尽可能满足外地部分人群的住房需求。因此在廉租房之外,北京市现在也在加大力度加紧盖公租房,公租房可能更多是提供给刚刚大学毕业,工作时间较短,有购房和住房需求,但是一时又凑不齐钱年轻人。

目前北京市向外地人开放公租房的申请只限于石景山,石景山目前的建设工地还比较少,整个面积也不算大,相对与北京市有需求的外来户籍人员的住房需求相比,几乎是沧海一粟,,因此公众也希望在公租房之外政府可以再探讨建立一些新的住房保障系统,比如是不是能够把5年的条件进一步放宽,这样的话可能覆盖的人群会更多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